【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灣仔 美食願望大滿足

發佈時間: 2022/08/29

假日外出用餐,想歎日本菜但同行長輩要食中式點心。到下午茶時間,大家打算找間港式茶記醫肚,但另一半又要求有特色打卡美食。晚餐了,一家人有共識要歎頓法國菜。只要到灣仔一遊,心定可滿足到不同的美食願望,即看以下介紹的3間餐廳啦!

邊吃壽喜燒邊歎點心 本延鍋物

這間點心店模式很突破,將得閒飲茶及Sukiyaki二合為一,可以邊吃壽喜燒、邊歎點心;環境也有新意,採日式裝修,乍看還以為是Cafe,搣甩了點心專門店固有的框框。

主廚是年輕的點心師傅,有5年製作點心的經驗,開設網店賣點心,其手包燒賣更一度成為地區團購熱賣項目。這裏供應15款點心,每款價錢介乎$28-$45,定價與茶樓差不多。點心不用工場交貨,每天早上在自家工場包製,以足料大粒為主,強項當然是燒賣,有4款口味,包括蟹子蝦燒賣、鮑魚燒賣、黑松露燒賣及牛肉燒賣,最特別是用了雞髀肉跟蝦做,原因是雞肉不用添加任何食粉,都能做出黏滑彈牙效果,比傳統用豬肉做更佳。

這裏主打是吃點心之餘可以配一人鍋前的關東風壽喜燒,午餐由$168起,有美國牛板鍵套餐;晚市則由$258起,有更多款牛肉及湯底可選擇。一店兩食,啱晒心多多的食客。

創新法式餐廳 AUOR

餐廳總廚Edward Voon的廚藝風格,是喜歡在法國菜中糅合亞洲食材,炮製全新的當代法國菜。餐廳開幕之初,他便創作了6道菜及8道菜的晚餐,菜單會隨季節變更。6道菜晚餐是以「六環」為名,意指每一環都完美平衡傳統烹調和前衞風格。

除了「六環」的味覺體驗,還有8道菜的嘗味菜單($1,980/位),包括魚子醬伴海膽,以他最熱愛的Amur Beluga魚子醬伴以日本馬糞海膽,再配上自家製的鰹魚凍,還將壽司醋和紫蘇油混合忌廉製成汁醬,提升滋味。另一道菜式是八爪魚Martini,以雞尾酒的馬天尼杯盛着八爪魚,還伴以馬德拉斯咖喱(Madras)、薯泥、炸洋蔥及天婦羅,創意十足。

超滑溜厚蛋治 13

這間叫13的外賣店,最人氣的要數不同口味的厚蛋治,試過日賣200份,蛋治相片更不時在網上洗版。之所以大受歡迎,因為由麵包、配料同做法均相當講究。

先講麵包,用去皮白麵包,飛邊是因為不想較硬身的麵包皮影響整體口感,麵包亦比一般三文治切得略厚,可免費烘底,讓麵包可承受到厚厚的炒滑蛋之餘,滑蛋的濕氣又不易浸腍麵包。

雞蛋選用色澤較橙黃、蛋香濃郁的湖北蛋,嫩滑的秘密在於猛火快炒,由落蛋漿至離火只需短短幾秒,炒至約8成熟,再利用餘溫令炒蛋變成僅熟。蛋治除了可大路地配餐肉、火腿、鹹牛肉等,還可配芫荽、蔥花及黑松露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