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法式地中海餐廳歎頂級生蠔

發佈時間: 2022/08/24

中環最近新開了一間優雅高貴風的法式地中海餐廳HUSO,主打賣相精緻的地中海與法式料理,並配以各款優質魚子醬及頂級香檳。美食選擇還有日本生蠔、牛肉他他等,值得一試。

餐廳名字HUSO解作鱘魚,世界上頂級的魚子醬就取自這魚,開宗名義主打魚子醬,但來這裏也可以歎到美味海鮮,全因這裏有不少海鮮菜式可以配搭魚子醬,招牌作是生蠔香檳魚子醬。

這裏選用法國品牌Prunier的魚子醬,取自西伯利亞鱘魚子,灰黑中泛光澤,顆顆圓潤飽滿,慢慢咀嚼會感受到它的細緻柔軟及榛子風味,鹹度適中不霸道,配生蠔或海鮮一起吃,令人感受到澎湃的海洋氣息。

配搭魚子醬添滋味

其中一道招牌菜式生蠔香檳魚子醬,晶亮的魚子醬跟生蠔置於海洋藍色碟子上,綴上食用花,賣相漂亮優雅。時令日本岩手縣生蠔相當肥美飽滿,蠔肉帶Creamy口感,蠔味適中。揀配日本蠔因為貨源及質素穩定,蠔身夠肥厚,配搭魚子醬口感最豐富。除了日本公眾假期,基本上天天都返貨,大約下午五、六點運到餐廳,生蠔的新鮮度媲美在日本當地享用。

蠔配魚子醬味道要完美,做法非常精細。開蠔後須輕輕用滾水灼30秒,令蠔肉緊致呈脹卜卜狀態。然後在半殼蠔裏注入凍香檳忌廉雞湯浸着蠔肉,如同替蠔肉敷上滋潤的「Mask」,讓蠔身更加滑溜Creamy,吸收香檳的酒香之餘,把生蠔與魚子醬的滋味結合在一起。

HUSO

地址︰中環皇后大道中74號石板街酒店1樓2號舖

電 話︰5801 1280

營業時間︰12nn - 3pm、6pm - 10:30pm

美術︰梁政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