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法國五月節晚宴 矜貴深海紅蝦揭序幕

發佈時間: 2022/05/13

又到一年一度的法國五月美食薈,今年千禧新世界香港酒店法國餐廳La Table French Brasserie再次參與盛會,推出5道菜醇酒晚膳套餐。精選菜譜由餐廳主廚Joe設計,以細膩的烹飪手法演繹特色法國菜,並佐以法國隆河谷佳釀。

晚餐以矜貴西班牙深海紅蝦薄片及巴馬臣芝士脆片、配上法國無花果及白葡萄陳醋蜜瓜揭開序幕。接着下一道菜是營養豐富的法式烤椰菜花忌廉湯,用上新鮮的白椰菜花及忌廉熬製而成,口感香甜順滑,再配以由著名法國康堤芝士(Comte Cheese)製成的多士,格外「芝」味濃郁,最後用黃色椰菜花作點綴。

另一道菜式是由產自法國吉拉多(Gillardeau)的生蠔作主打,廚師先用甜薯包裹生蠔炸至表層呈誘人的金黃色,再伴以高級黑魚子醬,讓味道更上一層樓,底部配有由三文魚子及青檸蛋黃醬混合而成的特製醬汁,啖啖驚艷。

主菜是烹調工序煩瑣的真空低溫慢煮牛仔柳,用優質幼嫩的澳洲牛仔柳低溫慢煮後再煎香,以保持肉質柔軟彈牙,亦達致外脆內軟的口感,加上多種不同汁醬的味覺衝擊,讓人一試難忘。

法國菜豈能錯過甜品?同樣富代表性的特濃朱古力千層酥(Mille Feuille)與紅酒浸煮西洋梨,兩者揉合而成為一道甜品。

配搭南法隆河谷佳釀

首席品酒師Sam選上3款產自法國南部隆河谷(Cotes du Rhone)的葡萄佳釀,分別搭配3道菜式,首先有法國狼泉酒莊的白酒Signature by la Font du Loup Blanc, Cotes du Rhone, 2018,搭配頭盤西班牙紅蝦薄片,此白酒含有豐富礦物質,令紅蝦的鮮味與其獨特礦物氣息完美融合。

另一瓶是奧吉爾酒莊的白酒Ogier Artesis Cotes du Rhone Blanc, Cotes du Rhone, 2019,由多種不同的葡萄品種釀成,酸度較低,散發淡淡花香,配上脆炸吉拉多生蠔,即成一道美味佳餚。

La Table French Brasserie

地址︰尖沙咀麼地道72號千禧新世界香港酒店1樓

電話︰2313 4222

供應期︰即日至5月31逢周一至六晚膳時段

價錢︰每位$1,188,配葡萄酒每位另加$398,另加一服務費

美術︰顏玉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