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曉陽
郭曉陽

推陳出新的企業 不容錯過

發佈時間: 2022/05/05

推陳出新的企業 不容錯過

和同事Peggy講開美股市場,討論到串流平台Netflix(美︰NFLX)在2022年首個季度失去了約20萬名用戶,是10多年來首次流失用戶。

面對困境,Netflix就積極嘗試留住用戶,其中一項重要策略是進入電子遊戲領域,不求訂戶增長,但求訂戶看完Netflix的獨家劇再乘勢玩電子遊戲,直至找到下一套喜愛的劇集。

這個動作可否幫到Netflix?暫時不知道,但值得欣賞的是,她在逆境中積極開拓不同的賺錢模式,不會單憑節流就希望可以捱過下滑期。

Netflix的案例對投資有何參考?Peggy估曉陽一定是叫大家努力開源,多從不同途徑賺錢,增加收入,然後投資增值。

但其實重點在於Netflix這個企業懂得如何通過開拓業務達至增加收入,從而令公司多元化,提升公司的競爭力。

類似的做法,之前有沒有成功的例子?蘋果公司(美:APPL)就是一例。

當年iPhone獲得大成功之後,蘋果公司陸續推出iPad、新iPod,甚至現在的Home Pod等,都是全新產品。對於部分消費者而言,這些不同的產品,其實未必會符合自己的消費要求,但對於蘋果公司,這些產品就切中不同消費層級消費者的需要。

再好的產品都有機會出現銷售瓶頸的一日,因此一間好企業,一定要不斷推陳出新,用新的產品吸納消費者,保持競爭力。大家如果遇到這類型企業,一定不能錯過。

(本欄逢周四刊登)

撰文: 郭曉陽 追求財務自由,分享理財經驗,揀選優質增長股,目標每年回報15-25%。
欄名: 晴報第一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