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曉陽
郭曉陽

從生活細節 發掘投資機遇

發佈時間: 2022/12/15

從生活細節 發掘投資機遇

話說昨日工程部的Danny在群組內分享一則新聞,原來有機構進行調查,訪問年齡介乎18至65歲的新進富裕階層人士在投資觀念和行為上的轉變。但這個調查對於新進富裕階層的定義,為18至65歲、月入20,000至80,000元的人士,群組內的同事即時起哄,原來月入兩萬都是富裕階層?大家都在熱烈討論一番。

到底月入兩萬算不算富裕階層?大部分同事當然否定,畢竟香港百物騰貴,尤其供樓或租樓已經花掉大半收入,加上日常開支,月入幾乎花光。不過,老套講一句,要累積財富,都是從小處着手,即使現階段收入不高,都應積極存錢投資,累積資本,直接來說就是「讓錢為自己工作」。

要累積財富,離不開三大原因,首先是懂得賺錢,龐大的收入是致富的根源;第二是懂得節儉、存錢,有了龐大收入之後,只有學會節儉和存錢才能留住金錢;第三就是明智投資,用最少的成本做到用錢賺錢。

金錢慢慢滾存回來後,就需要懂得投資,例如甚麼類型的企業值得投資,需要大家多發掘生活中的事物。未來科技趨勢永遠是投資的第一位,曉陽昨日剛去了由團結香港基金舉辦的「創科博覽2022」,不少港產科研發明都深具潛力,當中可能有未來投資機遇,大家不妨趁周末到會展認識一下。

(本欄逢周四刊登)

撰文: 郭曉陽 追求財務自由,分享理財經驗,揀選優質增長股,目標每年回報15-25%。
欄名: 晴報第一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