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曉陽
郭曉陽

短炒應謹守原則 切忌感情用事

發佈時間: 2022/11/10

短炒應謹守原則 切忌感情用事

股市反彈,不少朋友蠢蠢欲動,問曉陽有沒有短炒推介,希望可以「即日鮮」賺一點回來,補貼「蟹貨」的損失。

每次面對短炒推介的問題,曉陽都耍手擰頭,皆因自己不擅長短炒,又不懂看圖表,不懂捕捉所謂短綫走勢;而且,講得現實一點,如果自己有短炒貼士,自己早就發達,還會打份牛工?

日前看了一位YouTube即日鮮專家Shay Huang介紹,表示90%即日鮮炒家都在第一年就因不敵市場而失敗告終。其實,絕大部分的即日鮮投資者都是散戶,而正因為是散戶,所以對市場了解不深,沒有花時間去研究走勢,盲目信奉小道消息,結果就是輸錢居多。

Shay Huang提到,作為短綫投資者,一定不要讓市場影響自己的情緒和計劃,如果對市場太感情用事,就很容易被市場牽制自己的原則,當市場出現意外反彈或拋售時,就會錯過利潤,甚至倒輸一筆。

其實無論是即日鮮還是長綫投資者,都一定要堅守原則,例如買哪一類股份、不熟悉的不買、不信「路邊社」消息等等;當然,有錢賺就不要貪戀,都是值得投資者銘記的。

(本欄逢周四刊登)

撰文: 郭曉陽 追求財務自由,分享理財經驗,揀選優質增長股,目標每年回報15-25%。
欄名: 晴報第一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