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瑋傑
黃瑋傑

擁藥研黃金產業鏈 昭衍去年多賺近8成

發佈時間: 2022/04/06

擁藥研黃金產業鏈 昭衍去年多賺近8成

昭衍新藥(06127)主要從事提供藥物非臨床研究服務和臨床試驗及相關服務,前者主要包括藥物非臨床安全性評價服務、藥效學研究服務、藥代動力學研究服務和藥物篩選,而後者則包括安全藥理學試驗、單次給藥毒性試驗、重複給藥毒性試驗、毒代動力學試驗、生殖毒性試驗、遺傳毒性試驗、致癌試驗、局部毒性試驗、免疫原性試驗等評價試驗。由於其技術的專業性及嚴格的GLP法規要求,通常只有在專業的評價機構(GLP實驗室)內開展,集團是國內專業從事藥物非臨床評價的GLP實驗室之一,擁有北京和蘇州兩個GLP實驗室,通過了國內及多個國家的GLP認證或檢查。

集團建立了非臨床研究服務和臨床試驗及相關服務、優質實驗模型的繁殖和銷售,以及基因編輯實驗模型訂製服務的黃金產業鏈,可為客戶提供一站式優質服務。集團接受客戶委託,根據委託方研究需求和行業規範,向客戶提供技術服務,並出具研究總結報告,通過收取研究服務費的方式來實現盈利。於截至2021年12月31日止年度,集團實現收入15.16億元人民幣,按年增長41%;股東應佔淨利潤為5.57億元人民幣,按年增長78.1%。

候70元買 目標78元

為進一步擴充產能,支持未來業務持續快速發展,蘇州昭衍在現有土地上進行II期工程擴充建設工作,設計新增建築面積約20,000平方米,以飼養設施為主,並配套新的動力中心以及IT機房等輔助設施,預計將於今年下半年投入使用。另一方面,為滿足國內放藥研發需求,集團還與江蘇先通分子影像科技共同出資,在無錫建設放藥評價中心。廣州昭衍安評基地於2021年10月已開工建設,目前在有序建設中。為進一步發展海外業務,緩解海外子公司BIOMERE設施緊張局面,昭衍加州於2021年新裝修,投入約6,000平方米的試驗設施。

建議買入價70元,目標78元,止蝕位66元。

(筆者沒有持有上述股票)

(本欄逢周三刊登)

撰文: 黃瑋傑 輝立證券董事及輝立資產管理基金經理
欄名: 揀股瑋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