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震雄創辦人蔣震離世 享壽100歲

發佈時間: 2022/03/16

震雄集團在網頁公布,集團創辦人兼榮譽主席蔣震,上周日(13日)在家人陪伴下離世,享年100歲。特首林鄭月娥對其辭世深感哀痛,代表港府向其家人致以深切慰問。

有「注塑機大王」稱號的蔣震出生於山東菏澤,父母早亡,他在1958年創立震雄機器廠,1966年推出首部香港設計及製造的十安士螺絲直射注塑機,成為首批內地改革開放後進駐內地的工業家,1991年集團於港交所上市,他於2018年退休,由六女蔣麗苑及七子蔣志堅分別出任集團主席和副主席。

集團形容蔣震一生心繫社會,持守「工業富民,民富國強」理念,1990年他將持有的震雄股份全數捐出並成立「蔣震工業慈善基金」,推動人才教育和工業領袖培訓,至今相關經費累計總額達4億港元。蔣曾於2005年獲特區政府頒授大紫荊勳章,又曾獲英女皇頒授OBE勳銜。

林鄭月娥讚揚蔣震是香港工業發展先驅者,在機械和工業領域成就非凡、領導業界,亦是慈善家和教育家,為內地培訓了數以萬計工業科技和管理人才。

商經局局長邱騰華亦讚揚蔣對香港工業發展貢獻卓著,在業界備受敬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