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DIY下午茶小食 法式小煎餅配鱈魚子醬

發佈時間: 2022/02/28

當疫情沒完沒了時,惟有對自己好一點,在家弄一些外在與「內在美」具備的小食氹下自己開心,這樣才能相信明天會更好!請來私房菜主廚為我們示範小朋友也會懂得做的美味小食—法式小煎餅配鱈魚子醬。

經營私房菜Circus Kitchen的主廚Sa Sa,除了懂得烹調摩洛哥菜外,法式、東南亞、西班牙,加上自家中菜,對她絕對無難度。

日式超市買煎餅 更方便

今次她帶來這個可作頭盤又可作小食的菜式——Blinis,主要流行於東歐地區,據稱是猶太人家庭在五旬節的食物。但到了今天,傳遍各地,可說是千變萬化了。煎餅上喜歡放甚麼也可以,煙三文魚加酸忌廉、沙甸魚碎加魚子醬、果醬加芝士,只要配搭得宜便可以。

Sa Sa說煎餅其實可以自己弄,與一般的班戟都是用蛋及麵粉弄成,但大家都貪方便,去日式超市便可以買到。由於通常從雪櫃取出,放入焗爐一分鐘稍為弄熱,便可以動手加Topping。

至於香草也不是純為裝飾。「刁草與海鮮如魚,就好夾。」Sa Sa說。君不見在自助餐枱上的煙三文魚,常有刁草伴着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