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上環尋寶 中西滋味 滿載而歸

發佈時間: 2021/11/08

介紹上環,第一時間聯想到德輔道西一帶的海味店,以及文咸東街與文咸西街上的中藥店;走到上環站附近的荷里活道及摩羅街一帶,又有各式古玩店。這區的「寶物」當然不止上述三樣,走到德輔道中,再轉上新街及差館上街,沿途也可找到中西異國風味美食,讓你滿載而歸。

大眾價新派小菜 鋿晶館

荃灣人氣精品點心店鋿晶館進駐上環好彩酒家舊址,屬旗艦店,佔地3層,總面積比荃灣店大10倍有多,今次不單止供應點心,更加入海鮮、小菜、燒味及燉湯,最重要是價錢大眾化,一家大小找地方吃飯又多個選擇。

這裏的小菜款式簡單而精緻,沒有多餘的花巧,也多健康素菜選擇。會用上不同國家食材及醬汁入饌帶來新鮮感,好例子有西班牙黑毛豬燒肋排、意大利黑醋脆豬柳;又有日本紫薯浸莧菜苗、回疆大汗欖角醬燒骨。另外也有些大路川菜,以及不少用上精品食材的新派小炒,例如小炒王,不是韭菜炒蝦乾般簡單,小店選用了澳洲帶子及鮮蝦仁等製作脆芋小炒王,還特別製作一個炸米網蜂巢來盛載,「不修邊幅」的小炒皇立刻變成精品中菜。食店還每日供應燉湯,用上頂級姬松茸、美國生曬螺頭、新鮮雞腳、新鮮赤肉燉4小時而成,以求原汁原味。

超薄脆法式薄餅 Bretzel

香港有不少法國菜館、小酒館甚至Crepe小店等,但法國薄餅你又試過未?這款來自著名酒區Alsace阿爾薩斯、叫Tarte flambée的薄餅,剛剛在上環現身。這間叫Bretzel的小店,以阿爾薩斯食物為主打,其中有一款叫Tarte flambée的薄餅,即使在法國其他地區也不常見,它吃落比意式薄餅輕盈得多。

Tarte flambée樣子同Pizza有九成似,呈長型,但看真是有分別的。餅底極為脆薄,沒有番茄,以忌廉做醬汁,口味口感跟Pizza不一樣。麵糰發酵過夜後,再壓成如一張紙般薄,抹上以新鮮忌廉、乳酪及肉豆蔻調成的醬汁,鋪上不同食材,以300℃焗約5分鐘便成。

這裏還有不少阿爾薩斯名菜,像由德國傳入再在當地發揚光大的Choucroute,是一道酸椰菜配豬腳及香腸的菜式;還有Bretzel配鴨肝醬,及十分法國的牛肉他他等。

新店推吉列牛漢堡 Burger Joys

被票選為香港No.1的漢堡店Burger Joys於上環開設分店,新店限定的5款漢堡和數款小食,用料更矜貴,製法更繁複,也趕上潮流推出時下最Hit的吉列牛Burger,驚喜十足。

為了炮製這款美日混血吉列牛包,老闆專程為它重新調配漢堡扒配方,用上日本和牛的牛肩肉、牛腩、牛小排3個部位,做出軟滑多汁,牛味豐富的漢堡扒。而且此漢堡的牛脂比例也減低,油炸後就唔怕食到好膩。另一推介是法式洋蔥芝士牛肉漢堡,法式洋蔥煮得香甜軟滑,特意搭配法國Triple cream brie,芝士奶香與洋蔥的焦甜很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