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涉煽動顛覆 「賢學思政」3成員被捕 警:國安法後仍續發表仇恨訊息

發佈時間: 2021/09/21

警方國安處昨拘捕學生組織「賢學思政」3名骨幹成員,指他們涉嫌串謀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特別在《香港國安法》生效後仍不斷在社交平台和街站發表煽動仇恨政府、不服從法律和煽動顛覆政權的訊息,又涉嫌在旺角開設供追隨者「聚腳」的會址、向相同信念的在囚人士提供物資等,警方強調不排除有更多人被捕。

據悉,被捕的3人分別是組織召集人王逸戰、秘書長陳枳森和前發言人朱慧盈,警方國安處人員昨晨6時40分上門拘王和陳2人,又要求朱返回住所協助調查;王昨亦被警方帶到葵涌華星工業大廈一個貨倉調查,期間警方帶走多箱證物。

國安處高級警司李桂華證實,警方昨曾搜查該組織地址和倉庫,並搜獲大批街站物品、刊物、傳單、電腦及電話等,亦有送往懲教處所的認可物品。他指「賢學思政」在國安法生效後仍以不同方式發放煽動仇恨政府、顛覆政權和不服從法律的訊息,如呼籲公眾不使用「安心出行」App及在登記表填寫假資料、建議公眾習武以在革命時「全民勇武抗爭」等,且曾表明抗爭是對準港共和中共政權。

近期成立會址 讓志同道合聚腳

他又稱組織近期在旺角成立會址,讓志同道合人士「聚腳」,進行展覽和小買賣,且有系統地向相同信念的在囚人士提供物資。對成立會址如何違法,李指,如意圖招攬追隨者,增加影響力違反國安就是有問題,且從該組織的行為看出意圖的端倪,亦非要煽惑到很多人,才算有罪。

大律師陸偉雄認為,開設一個「聚腳地」本身不犯法,是否違法需看開設場地的真正目的,如在「聚腳」期間進行甚麼活動等,不排除警方曾透過「放蛇」等搜證,又稱如宣傳時指明給「手足」或「同路人」等,便可能有風險。

記者:歐文瀚

美術:鄧建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