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鄭中基 暖爸唔易做

發佈時間: 2020/11/13

鄭中基(Ronald)在ViuTV熱播劇《暖男爸爸》,飾演一名患有抑鬱症的單親爸爸,相比起過往的搞笑演出,這次角色較為沉重,Ronald坦言極具挑戰性。在劇中跟囝囝「暴龍哥」相處融洽的他,現實中亦與一對子女自有一套相處心得,Ronald笑言不知道自己是否屬於「暖爸」,但肯定會跟他們玩到癲,藉着親子之樂,尋回迷失已久的純真世界。

在《暖男爸爸》飾演鄭中基的兒子「暴龍哥」,其實分別由兩名八歲和五歲的童星演出,當中飾演年幼版「暴龍哥」的Julian,憑一頭鬈髮、眼大大的可愛臉孔,早已俘虜不少觀眾歡心,加上純真兼自然流露的演技,人氣絕不輸蝕。「其實兩個小朋友都很喜歡吃東西,真的像暴龍一樣,在很遠的地方聞到有食物就會衝過來,我經常買零食『收買』他們,哈哈!」

為了跟兩位「兒子」順利完成演出,Ronald事前要投其所好,跟二人玩最愛的捉迷藏、打遊戲機,有時又化身魔術師逗他們玩。「跟小朋友演戲,要用很多時間跟他們混熟,若果跟他們太生疏,埋位時就永遠投入不到。只要『click』到他們喜歡的東西,他們就會乖乖聽話,然後慢慢培養感情。」

成年人顧慮太多

Ronald曾在《行運超人》和《龍咁威》系列等多部電影中演繹經典搞笑角色,笑匠形象深入民心,今次一改嬉皮笑臉的演繹方法,化身「暖男爸爸」跟兒子相依為命,漸漸學懂愛和付出,Ronald直言是個很大挑戰。「我自己較鍾意演喜劇,因為大家都需要開心和輕鬆。不過今次是一套很講人性的劇集,故事很貼地,我個角色患有抑鬱症,演繹時較難控制每場戲的情緒,對住小朋友時,不會表露任何抑鬱情緒,但每當到夜闌人靜時,本身的生活才剛開始,每晚只有幾小時是屬於自己,究竟會怎樣去平衡每日的心情呢?」

在現實生活中,Ronald跟太太余思敏育有九歲女兒鄭梓喬(Emma)及五歲兒子鄭梓仁(Evan),問他本身是否一位暖爸?Ronald笑指︰「我不知道,我會跟他們玩到癲的。不過當你進入到他們的世界,你就會明白小朋友看東西其實很簡單直接,了解他們多了,就回想起自己以前都一樣。人永遠在長大後就會變得顧慮更多,但其實應該學小朋友一樣,甚麼事都簡單直接一點。有時怕傷害別人,會把事情變得轉彎抹角,其實受傷害的一刻可能很痛,但同時亦會很快過去。」

提到從日常生活教育子女,自稱是嚴父的Ronald,絕對不會讓子女做一些「失禮」事情。「有次一家人去飲茶,囝囝見到一個身形略胖的姐姐斟茶,他望住對方說:『好肥呀你。』我馬上向那位姐姐道歉。在囝囝的世界裏,他覺得自己沒有講錯,他說那位姐姐胖,是真心覺得對方身形胖嘟嘟好可愛,但要解釋給他知道,人家聽到會不開心,也令人覺得你沒有禮貌。」

小朋友最怕被「哦」

Ronald笑指每位小朋友都害怕被父母「哦」,父母會要求小朋友聽從指令,但有時也應該給小朋友機會,讓他們調轉身份。「嘗試讓小朋友教番自己,去投入他們的世界,他們就會多跟你溝通,養成和你傾訴的習慣,這個關係很重要。」

髮型︰Horace@hairplay_hk

化粧︰Mon Chun@monzichunmakeup

服裝︰@initialfashion @initialgentleman

撰文︰倪小珊

攝影︰林良明

編輯︰陳禮恒

美術︰顏玉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