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VTC網上收生 首日派出1.1萬學位

發佈時間: 2020/07/23

因應疫情嚴峻,多間自資院校今年均設網上報名,職業訓練局(VTC)指,「網上統一收生」昨首日運作暢順,共派出1.1萬個學位,熱門如幼兒、長者及社會服務基礎課程的文憑及高級文憑課程,均反應熱烈已滿額。而明愛專上學院表示,截至昨午3時共收過千申請,其中500人已確認收錄,而今年熱門課程有社工、幼教及物理治療榮譽學士課程。

另香港青年協會及學友社的放榜熱綫,連日來分別接獲1,446及518宗求助。

學友社指,昨日求助的152宗個案中,逾半為家長,4成人查詢聯招選科及策略,另有3成分別詢問非聯招自資副學位課程及聯招課程,提醒同學要把握今起至後日的聯招改選機會,綜合考慮科目計分比重、競爭人數、面試安排等因素,而考獲最佳五科積點(獲3322 + 2)18及19分的同學,亦要多考慮其他出路。

青協亦表示,考生選擇基礎教育文憑或職業導向課程時,需考慮自身興趣、能力、就業發展等,並深入了解課程內容及其認受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