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群星演出《疫流而上線上音樂會》 JW坤哥歌聲抗疫

發佈時間: 2020/06/22

新冠肺炎疫情影響香港市民,不少演唱會紛紛取消或延期,雖然目前限聚令已逐步放寬,但網上音樂會不受地域限制,很多樂迷亦表示支持。歌手王灝兒(JW)、吳業坤(坤哥)、關楚耀、林家謙及樂隊ToNick等,最近獲「香港遊樂場協會」邀請為《疫流而上線上音樂會》演出,他們笑稱站在舞台的感覺恍如隔世,更珍惜每次演出機會。

由「香港遊樂場協會」舉辦的《疫流而上線上音樂會》,將於本月27日(星期六)晚上七時在網上播出,多位年輕歌手獲邀演出,透過音樂跟年輕人在網上交流,希望用流行音樂連結港人,以身心全健面對疫境。曾經合唱《原來只因深愛著》的JW與坤哥,再次同台演出,以好歌會友。

JW剛度過30歲生日,先後跟家人和好朋友舉行派對慶祝,卓悅太子爺男友Tarzan於凌晨零時向她送上小型蛋糕,但竟插上棉花棒當作蠟燭,非常鬼馬,令壽星女JW開懷大笑。她表示︰「佢每年都總有啲驚喜畀我,其實係搞笑多啲,佢話買蛋糕唔記得拎蠟燭,臨時諗到用棉花棒頂替,仲叫我快啲吹,真係笑死我。」JW表示男友準備了不少禮物給她,全部都是實用的東西,非常了解她的需要,相當貼心。

JW學打乒乓球

訪問當日,見JW身形清減不少,她非常興奮地說︰「我都唔敢自己講,你講出嚟我惟有認啦!哈哈!踏入30歲,擔心『轉字頭』後好難瘦,所以減定磅去迎接呢個歲數,主要係減食同戒澱粉質,暫時減咗幾磅,要再努力啲。」

疫情期間,不少人停課或停工留在家中,身心受到影響,JW表示︰「因為疫情,我都無工開,不過就趁機會學咗一個新嗜好,就係打乒乓球!」

疫情下獻唱 吳業坤:有觀眾好開心

吳業坤近日忙於拍攝劇集《BB大晒》,劇中飾演育有一歲多女兒的爸爸,拍攝四個月以來,見證小童星的轉變,他說︰「初初佢係人都跟,後來一過我手抱就喊,因為唔想好似拍到我虐待佢咁,所以我盡力去抱同𠱁佢,花多少少時間同佢相處,咁拍攝就可以順利啲。」

坤哥表示,今次能夠參與音樂會,大感興奮。他說︰「呢半年真係好少機會唱歌,就算上音樂節目,見到現場好似唱神功戲咁,都唔知唱畀邊個聽,今次總算有觀眾,可以畀反應我,真係好開心。」又希望藉着音樂會紓緩大眾生活壓力同情緒。問到他疫境下做業主,坤哥表示買樓投資是不錯的選擇,而且兩個月後才開始供樓,仍有空間作考慮。

關楚耀 逆流變瘦畀人鬧

關楚耀在疫情下「逆流」變瘦,當人人為減磅叫苦連天時,他一日食四餐再加零食增磅,他說︰「我每次講出嚟都被人鬧,但我真係瘦晒,依家要增肥再做運動操番個身形。」

他又表示,疫情期間,空姐女友的工作受到影響,但兩口子相處時間多了,關楚耀最開心是感染到對方一齊做運動抗疫,亦令感情愈來愈好。快將做「大舅」的阿關說︰「妹妹就快結婚,不過父母無催我,暫時覺得同女朋友感情好穩定,未諗(結婚)呢方面住。」

ToNick 渴望新歌早日面世

ToNick笑言上次公開表演正是「限聚令」生效前一日,所以今次表演令他們感觸良多,不過疫情未有令他們放棄音樂,反而四個人跟監製等隔空工作,製作了兩首新歌準備面世。

至於林家謙在疫情期間出碟,卻未有機會宣傳和舉行簽名會,但他揚言有拖無欠,疫情過後一定會補辦。

開金口唱《一點燭光》彭詢元主席盼港人逆流而上

「疫流而上線上音樂會」除了歌星表演外,大會邀請了七隊青年樂隊輪流上台演出,此外,香港遊樂場協會執行委員會主席彭詢元亦會有獻聲,他跟懲教署退休人員樂隊已經合作多年,今次彭主席開金口獻唱勵志歌《一點燭光》,憑歌寄意為香港帶來正能量的信息。

彭詢元主席接受訪問時表示︰「今次疫情對香港市民生活影響好大,香港遊樂場協會一向服務青少年的機構,對年輕人的身心健康極度關注。今次舉辦綫上音樂會,藉着廣受大家歡迎的歌手和年輕樂隊,為大家帶來正能量和正面思維,讓大家在疫情下繼續前行,逆流而上。」

過往位於旺角的麥花臣場館有「小紅館」之稱,除了體育運動外,亦舉辦過不少演唱會,彭主席認為麥花臣場館是公開的舞台,歡迎任何年齡層的歌手或者樂隊來分享音樂,特別是新晉歌手能夠初試啼聲,將來逐步踏上更大的舞台。他說︰「音樂是最好的溝通橋樑,絕對可以長幼共融,不過音樂會是聚眾活動,聚眾對疫情好大影響,希望疫情紓緩後,陸續舉辦不同的音樂會。」

彭主席又寄語年輕人︰「希望香港年輕人可以藉自己的能力,多付出為香港帶來更多正能量,即使面對困難,都能夠更加積極,為香港締造和諧共融的社會。」

採訪︰楊安莉

攝影︰羅灝駿、王華婷

編輯:黃寶恩、陳禮恒

美術:梁政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