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人人自危】教防狼術疑乘機抽水 男子涉非禮被捕

發佈時間: 2020/05/12

一名自稱是武術教練男子,被指涉嫌在教導女學員防狼術時乘機「抽水」,相關教學片段在網上廣傳,包括歌手鄧穎芝及大批網民狠批其行為疑涉非禮。警方調查後5月12日在沙田禾輋邨拘捕一名33歲男子,懷疑他與4宗非禮案有關,被捕男子現正被扣查。

沙田警區刑事調查隊第5隊主管鍾美琪表示,被捕男子3月起透過網上平台,訛稱招聘演員進行拍攝,單獨相約不同女子到沙田公園、源禾路體育館休憩處等地點,拍攝武術指導視頻。據了解,在拍攝過程中,有人涉以雙手及下體觸碰女事主身體不同部位,受害人包括4名年齡介乎17歲至52歲女子,她們報稱是學生、模特兒及特約演員。

鍾美琪表示,4名受害人拍攝時均感到受辱,但因受驚未有反抗,警方相信仍有受害人未報警,呼籲她們盡快致電3661 2755與沙田警區重案組第一隊聯絡。她又稱,初步調查顯示疑犯為保安員,暫時資料顯示他沒有任何武術導師資格,亦沒有與任何影視娛樂工作有關,只曾短暫學習跆拳道。 

據早前報道,一名聲稱是武術教練的男子日前在教導女學員防狼術時涉趁機「抽水」,觸碰到女學員的私密部位。鄧穎芝在個人fb發長文怒斥涉事男子的行為禽獸不如,更公開呼籲受害女生站出來,不要啞忍,事件惹來極大迴響;該名「武術教練」事後在fb專頁拍片聲稱是出錢請演員拍攝防狼片,目的是推廣柔術,沒有「抽水」,更稱私隱被公開,形容自己才是受害人。

撰文:蔡淑儀
責任編輯:蔡少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