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人生最興奮最有意義10年」 港交所舵手 李小加明年底離任

發佈時間: 2020/05/08

掌舵港交所10年的行政總裁李小加,昨宣布明年10月底任期屆滿時不再續約,港交所已組成遴選委員會進行招聘程序。李小加形容,在任期間是他人生中最興奮和最有意義的日子,認為現時是時候思考以後生活。政府稱尊重其決定,感謝他過去10年帶領港交所及資本市場取得一連串重大突破。

港交所昨公布,行政總裁李小加通知董事會,其擬於現時合約在2021年10月底屆滿時,不再續集團行政總裁合約。港交所表示,主席史美倫、董事阿博巴格瑞、洪丕正及席伯倫已組成遴選委員會,進行正式遴選程序,尋找繼任人選。史美倫表示,衷心感謝李小加過去10年中的傑出領導,及對香港市場的貢獻,有信心尋找新繼任過程將順利有序。

李小加向港交所員工發內部通知,指過去10年擔任行政總裁,是他人生中最興奮和最有意義的日子,但認為現時是時候思考以後生活,將留任至新總裁上任,並確保順利過渡,如新總裁可在明年10月前接班,會提早離開。

陳茂波讚有高瞻遠見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讚揚,李憑藉其高瞻遠見及領導才能,為本港股票市場奠定穩固及堅實基礎,過去11年間7度成為全球最大首次公開招股集資市場,有信心港交所董事局往後日子再創佳績。

李小加自2010年起出任行政總裁,期間推動多項重要舉措,包括2012年收購倫敦金屬交易所、2013年成立場外結算公司、及容許「同股不同權」、通過「滬港通」及「深港通」等互聯互通。

編輯:梁偉澄

美術:顏玉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