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旺角藥房現「口罩山」 供應足價格微跌

發佈時間: 2020/03/30

本港口罩的供應早前非常緊絀,一罩難求下曾現500元一盒的天價;但近日在內地口罩等供應開始回復下,貨源較前充足,旺角有藥房便將一盒盒的口罩堆放店舖發售,形成座座「口罩山」,價格亦見回落。有業界人士認為,現時港人普遍都有一盒口罩的存貨,料不會因價格下降而搶購。

記者昨於旺角區巡視,發現多間藥房都將至少5款來自不同產地的口罩堆放在當眼處出售,一盒50個的口罩約售200元至280元,產地分別有來自日本、越南或中國內地等。當中一款獲國際認證、屬日本品牌在中國製的口罩,便由280元一盒減至238元,2盒就售460元。有藥房店員稱,不同來源地的口罩來貨價微跌近1成,故售價有調整。

內地供應開始回復

港九藥房總商會理事長林偉文表示,內地口罩供應開始回復,現時貨源充足,市面上的價格亦輕微回落。他稱,現時港人普遍都有一盒口罩的存貨,故購買口罩的人數未有因價格下降而增加。同會副會長劉愛國亦稱,現時口罩市價約為200至280元,相信200元一盒口罩的價格會維持一段時間,預計至4月中旬視乎內地的供量,才能知悉價格會否再度下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