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雪碧綠色樽 轉透明方便回收

發佈時間: 2020/01/10

環保署2018年資料顯示,港人日均棄置500萬個膠樽。本港主要飲品製造商之一香港可口可樂公司,過去一年回收逾110萬個膠樽,為便利回收,該公司今年上半年會為部分產品的包裝改頭換面,包括沿用逾40年的雪碧經典綠樽設計,將於下月起改用可回收透明樽。

可口可樂中國有限公司香港、台灣、澳門及蒙古區總經理及副總裁葛佩琪稱,在回收過程中,有色膠料重新變為可用的透明材料較困難,導致有顏色膠樽的回收價值,價錢上亦有差別;除雪碧外,現時深藍樽的Schweppes玉泉有氣水及青檸味有氣水,亦將於今年7月換上透明膠樽,產品新設計的成本不會轉嫁給消費者。

葛佩琪亦稱,過去一年該公司透過社區膠樽回收活動及智能飲品膠樽收集機,共回收了逾110萬個膠樽;而為鼓勵市民自攜水樽添水,公司2018年12月起在港設置加水站,至今已增至200部,今年內將推出全新智能水站,集添水與購買可重用不銹鋼水樽於同一裝置,又將增加更多加水站及回收膠樽地點。

編輯:梁偉澄

美術:陳超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