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5歲女長期受虐捱餓遭父毆斃 母認見死不救「害怕受襲」

發佈時間: 2019/09/06

日本一名5歲女童長期受後父虐待,其受到拳打腳踢、被以冰水浸腳外,更被迫每天清晨寫悔過書,女童最終於去年3月傷重身亡,雙親被控虐兒。母親出庭時指,因擔心自身安全而未有阻止丈夫施暴,對於女兒慘遭毒手,她指「除了道歉之外不知道還可以做甚麼」。

綜合日本媒體報道,去年3月2日,居住日本東京都目黑區的一對夫婦報警,指5歲女兒船戶結愛不省人事,據悉女童被發現時雙腳有嚴重凍傷,身上有多處瘀傷痕跡,經檢查後亦發現其內臟體積比正常5歲兒童小約5分之1。結愛被送院後接受急救,並於送院當晚不治身亡。

結愛身亡翌日,警方將33歲的父親船戶雄大及27歲母親船戶優里,以涉嫌虐待兒童罪名拘捕。據報道指,結愛是由母親優里與前夫所生,優里於2016年與現任丈夫雄大結婚。自2016年起,事主鄰居已懷疑結愛遭受虐待,指曾發現結愛身上出現奇怪的擦傷和瘀傷,結愛亦曾赤腳被拒於門外,身上只穿了睡衣。

捱餓多時 死時體重得正常一半

至2017年,結愛受虐情況更趨嚴重。據悉父親曾強制結愛「節食減肥」,每天只提供一餐,情況持續長時間,令結愛體重激減,死時只得12.2公斤,是同齡兒童的一半。2018年,父親雄大再次於洗澡時虐打結愛,據悉此後結愛就因重傷一直臥牀不起,身體極度衰弱並持續嘔吐,於去年3月傷重不治。

被迫練字 內容如悔過書

經警方調查死者住所後,發現父親原來一直有強迫結愛每天清晨4時起牀「練字」,內容猶如「悔過書」,

「希望即使不用爸爸媽媽提點我,都可以做得比昨天更好...我會繼續加倍努力的,請原諒我。」

母認見死不救「只能道歉」

事發後,結愛雙親均被控疏忽照顧及虐待兒童致死罪,二人承認控罪。27歲母親船戶優里於昨日(5日)上庭,承認大部分控罪。她供稱曾目睹丈夫對結愛拳打腳踢,不過因害怕自己身陷危險故未有阻止。她指未有意識到體重過輕會對結愛造成生命危險,對於縱容丈夫暴行導致結愛死亡,被告指

「除了一直說『對不起』之外,不知道還可以做甚麼。」

 

撰文:鄭禮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