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十二傳說》 蕭正楠林夏薇拆解靈異之謎

發佈時間: 2019/07/12

以奇幻為賣點的電視劇向來不多,下周一首播的新劇《十二傳說》,更是黃金時段少有的靈異劇種。任職記者的蕭正楠與大學教授林夏薇,合力拆解本土靈異都市傳說,包括新娘潭鬼故、七姊妹殺人事件等,相當引人入勝。

《十二傳說》大談多個香港都市傳說及靈異故事,由蕭正楠、林夏薇及張頴康三位主角貫穿全劇,帶領觀眾探究一番。林夏薇在大學教授民族學,記者蕭正楠為了查案,不但成為對方的學生,二人亦與警察張頴康齊齊破解都市傳說。

《十二傳說》監製黃偉聲表示,其實劇集並非鼓吹鬼神之說,而是想表達社會上總有不法之徒,利用大眾對靈異的恐懼而犯案。他說:「單元都是取材自真實流傳的傳說,在現有資料上,加入虛構情節。劇中不會探究各個版本的真偽,而是對比不同說法的出入。林夏薇、蕭正楠和張頴康會利用各自的身份,破解案件疑團,令不同單元銜接得更順暢。」為求逼真,劇組更到「亞洲十大恐怖地方」之一的達德小學(已停辦)拍攝,務求營造恐怖感覺。

微妙三角關係

劇集少不了感情綫,蕭正楠本身喜歡同為記者的劉佩玥,但自覺配不上甚有學識的女方。後來蕭正楠與林夏薇因查案朝夕相處,彼此好感漸生,三人發展微妙的關係。

無綫翡翠台 下周一晚上9:30首播

撰文︰何蔓琪

編輯︰李潔盈

美術︰梁政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