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米高法斯賓達 磁力王的理想國

發佈時間: 2019/05/31

由《變種特攻︰異能第一戰》(2011)開始,米高法斯賓達一直扮演着磁力王,他是一個有着自身悲慘經歷的角色,為着變種人在社會上的權利和對待方式而抗爭。來到最新一集《變種特攻︰黑鳳凰》,磁力王面對着更大的挑戰,大大威脅着他建立的理想國。

今集講述Jean(蘇菲特納飾)在執行太空任務時,被神秘力量擊中。回到地球後,她受到心魔折磨,不由自主地釋放出強大的破壞力,力量足以毀滅全球,變種家族成員決心拯救Jean,阻止這股魔性力量爆發。

建立變種人的國度

能夠令米高法斯賓達再度演繹磁力王,全因為《變種特攻》系列的魅力。米高表示︰「我喜歡由《異能第一戰》到這次《黑鳳凰》的旅程,特別因為今次由西蒙金堡擔任導演,令我更想回來參與。我想為他竭盡所能,他是《異能第一戰》和《天啟滅世戰》極之了不起的夥伴,看見他坐上導演之位,我真的為他感到興奮。」

米高披露,在這次《黑鳳凰》裏,磁力王終於成為了備受崇拜的領袖。「磁力王建立了Genosha,並設法創造這個社區、獨立的州或是國家,在那裏變種人可以和諧地生活,不會受到攻擊,任何變種人只要同意投入其中,並且盡自己的努力,都無任歡迎。這個地方是自給自足的,是一個脫離外界的國度,這也是磁力王在整個電影系列的故事裏所掙扎的地方。因為他的家人從他小時候發生的事情開始,已經與他斷絕關係,後來,當他與妻子和孩子一起,那種死亡的感覺始終伴隨着他。但這是一個成熟的磁力王,他更加平靜,他只是出於忠誠而離開這個避難所,這就像一個古老的西部牛仔,他必須繼續他的使命。」

製作和演出《變種特攻》這類電影系列,總涉及電腦特效。米高笑言早已習慣那種拍攝方式。「當我開始演出特效電影,需要想像他們在後期製作時,將要添加的內容,以前是透過類似故事板的方式,但現在有預設影像化的方式,他們在筆記簿電腦上顯示給你看,看看將會是甚麼樣子。當然,你知道當團隊花上一些時間去製作和加工,那會是更加天馬行空、更加精采。」

探索特效電影樂趣

米高又指:「我喜歡那些技術性的挑戰,那是另一些我需要學習的東西,探索充滿趣味的事情。那不單只是與演員配合時間演出,也是跟特效團隊配合,每個人都以相同的節奏溝通與交流,這就像一場舞蹈,我很享受其中。」

與時並進的主題

《黑鳳凰》有着一個關於女性力量的題旨,米高認為,這個關注點,一早已鋪排。「從這電影系列一開始,談論女性角色和權力的種子早已經存在。導演西蒙在《兩極爭霸》之後,已留下這未完成的任務,你可以從《天啟滅世戰》中看出,他一直在鋪排現在的這個故事。因此,那種子早就在那裏萌芽,時間剛好與現實世界中發生的情況同步。」

撰文︰張靛瞳

編輯:黃卉彤

美術:顏玉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