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港航4日8宗甩零件 民航處促交報告

發佈時間: 2019/05/31

香港航空班機再出現零件脫落事件,原定前日(29日)下午由東京成田機場起飛的航班HX609,因為機翼下有螺絲脫落,終延誤近6小時至晚上10時左右才出發,並在昨晨1時多抵港,是港航在4日內第8宗零件脫落事件。民航處回應稱,已要求港航盡快提交詳細報告。

涉事客機型號為空中巴士A330-243型。據日媒報道,同一架客機在前日(29日)較早時間由香港飛抵成田機場,降落後檢查時發現遺失螺絲及制動器組件等合共5件零件。

延誤6小時 每客獲賠$500

有HX609班機的乘客稱,當日下午上機後機長在廣播表示客機需要維修,期間有派發飛機餐,但等待4小時後因無法維修,乘客需要下機等候,直到當晚約10時再上機,至昨日凌晨約1時半飛抵香港。每位乘客獲賠償500港元。

港航回應稱,HX609航班因機翼下蓋板有2枚螺絲脫落需進行維修,航機須延誤起飛,公司已為受影響乘客安排膳食和餐飲,並就事件向旅客致歉,亦已向有關當局通報。

民航處則表示,根據港航初步報告,早前6宗事件,涉及零件主要是小螺絲組件及1盞損壞的滑行照明燈,不影響航機安全。處方強調,雖然事件性質相對輕微,但同類事件數日內發生多於1次,已經要求港航盡快提交詳細報告,仔細檢查所有飛機,及滙報結果。

本身是民航機師的立法會議員譚文豪表示,脫落的小零件令飛機延誤多個小時,相信是重要部件,認為民航處須調查港航維修紀錄,並調查是否單一事件。

編輯:梁偉澄

美術:簡力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