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美儀
楊美儀

梅根的媽咪樣

發佈時間: 2019/05/15

梅根的媽咪樣

許多人都說女人的外貌,最大變化是結婚後及生育後。梅根王妃剛誕下小王子,的確有些媽咪樣跑出來。據報分娩時哈利王子一直陪在梅根身邊。丈夫在自己身邊,是重要的精神支柱,安全感大大增加。莫說生育,多年前我接受減近視手術,姑娘見我好緊張,即刻握着我的手。完成手術後,姑娘的手被我捏到破損!直至今日,我仍好感激這位姑娘,她的手真的給我好多力量啊!所以丈夫是不應讓妻子孤軍作戰的。

提起孕婦,我想把一切美好的祝福給予黃澤鋒夫婦。當年我第一次獨自去吉隆坡拍電視廣告,這個廣告,就是跟澤鋒一起拍的。那時我們仍是中學生啊!現在澤鋒不單是演員、游泳教練,更是泰拳拳證及教練。自黃太高齡懷孕消息被廣泛報道後,我替她要承受過重心理壓力而擔心。胎兒從第四個月開始是好容易受緊張情緒影響的,所以孕婦應有平靜的心情。孕婦瞬間的緊張或受驚,腦部所製造的腎上腺素,會由胎盤傳達至胎兒腦部。因此奉勸黃太懷孕期間不要看恐怖片和刺激片,不要看老公打拳。

而且孕婦不應生活在嘈吵環境中,例如汽車或地盤噪音。伴隨着噪音而成長的胎兒,出生後會情緒不穩。幾位阿媽的雀友每日都游乾水,不知是否這緣故,她們的孩子脾氣都很火爆啊。

超過50歲生育在美國是好平常,尤其是一個有運動習慣的人。許多洋婦懷孕都繼續做運動,甚至在跑步機上急步行,因為運動有助分娩時更順利。最適合孕婦的運動是游泳,游泳可放鬆情緒和肢體,澤鋒是游泳健將,這方面他可以幫到太太。而且游泳可以「動員」分娩時所需的肌肉,使全身各部位的肌肉都得到鍛練,使肌肉和關節變得柔軟。可以幫助下半身血液循環,調整呼吸節奏,軟化股關節。要注意的是水溫不要低於28度,避免子宮容易受涼。理想的水溫和室溫是30度。

(本欄逢周三至五刊登)

撰文: 楊美儀 美國認證專業美學家、 HerbalGram創立人、大韓民國忠清北道榮譽大使
欄名: 緣來有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