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荷蘭烏德勒支爆槍擊 至少3死

發佈時間: 2019/03/19

荷蘭城市烏德勒支發生槍擊案,至少3死、9人受傷,槍手仍然在逃,荷警指事件或涉恐襲,要求市內所有學校關門,又把全國恐襲威脅水平上調至「最高」,加強主要公共場所的保安。據報,疑犯為一名37歲的土耳其出生男子。

事發當地周一早上,一輛駛經住宅區的電車上發生開槍事件,多人受傷,目擊者稱,槍手闖入車廂後,對座位上的乘客開槍。大批警員接報後包圍該電車,當局派救援直升機到場協助,呼籲公眾遠離事發現場。荷蘭首相呂特表示,政府在槍擊案發生後已召開緊急會議。

另外,新西蘭基督城槍擊恐襲案,疑兇塔蘭特擁有重火力槍械引起關注。新西蘭總理阿德恩昨承諾,下周一前公布槍械管制改革方案,不過她未正式宣布禁止私人擁有半自動步槍,稱當局仍需要時間進一步研究。新西蘭最大槍械商Gun City透露,塔蘭特行兇使用的5支槍中,有4支屬合法A級槍械,都是從他們購買,每宗買賣事前都有經警方核實。據當地法例,半自動步槍也屬於合法A級槍械,但僅限7發子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