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半馬「挑戰組」削時限 渣馬補鑊

發佈時間: 2019/02/12

渣打香港馬拉松本周日(17日)舉行,惟有跑手發現半馬賽事的「挑戰組」增設分段「截跑點」,變相令完成時限少35分鐘,大會昨晚在網上公布可安排調組。籌委會代表昨承認溝通有問題並致歉,指是應國際聯會要求後才決定。另賽事當日多區需要封路,運輸署稱多達280條巴士綫受影響。

近日有跑手在社交網絡投訴,表示在上周六派發的賽事手冊中,發現半馬賽事的「挑戰組」增設2個分段截跑點,導致該組別完成時限較同類組別減少35分鐘。

賽日280巴士綫受影響

香港業餘田徑總會行政總監(秘書長)伍于豪昨解釋,去年大會發現該組別部分跑手較慢,在西隧阻礙全馬領先的跑手,故今年將該組別名額由3,500人減少至1,500人,但其後接獲國際田徑聯會通知,不容許以上情況,並增設截跑點。他承認溝通不足,代表大會致歉,至於國際聯會確實通知日期,他則表示要再翻查資料核實。大會昨晚於fb專頁公布,如半馬「挑戰組」跑手有需要,會安排其轉到半馬「一組」,詳情及手續將盡快公布。而今年10公里輪椅賽因2名參賽者中有1人退出遂取消。

天文台預計賽事當日天陰多雲,可能有微雨,雖然不會有日曬,但伍稱相對濕度較高,散熱較困難,呼籲參賽者注意補充水份。運輸署高級運輸主任譚家棋指出,今年賽道與往年相若,多區路段將於周六晚上11時30分起陸續封閉或改道,影響280條巴士路綫。

記者︰李明佑

編輯:梁顯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