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陳潔麗 唯獨唱歌是不可取替

發佈時間: 2018/09/14

大家對翻唱一詞應該不會陌生。陳潔麗(Lily)是發燒碟天后,以舊歌新唱形式,在原曲基礎上糅合自己的風格,不斷尋求突破。有多年翻唱經驗的她,直言翻唱時會有不同的考慮,「希望樂迷喜歡原版本之餘,也喜歡Lily演繹的版本。」

時光飛逝,轉眼間Lily已經入行16年。Lily在廣州出生,從小已開始唱歌,她的聲綫甜美及字正腔圓,使其在發燒碟界大受好評,更被譽為Hi Fi靚聲天后。去年她在香港開騷,反應極佳,「首次和香港歌迷的近距離接觸很感動,和一班團隊的辛苦更是多年未曾試過,完show後我也忍不住哭了。」

翻唱經典歌引共鳴

今年的演唱會,Lily會沿用同一製作班底及樂手,但她希望帶給觀眾新鮮感,「今年的《15+1》演唱會是上年的延續,與歌迷一同重溫美好的回憶。今次的亮點是兩場的歌單不會完全一樣,最少曲目有五成不同,是從來未唱過的歌。」Lily又透露當中百分之三十是要重新學唱的歌,希望歌迷聽得盡興。

未來再唱原創歌曲

Lily曾翻唱不少膾炙人口的歌曲,如《月亮代表我的心》、《秋意濃》、《我等到花兒也謝了》等,更有人將她比擬作鄧麗君,Lily就感激團隊根據她的風格改編歌曲。

多年來對音樂的堅持從不容易,尤其在競爭日益增加的發燒碟樂壇中,不過,Lily指她對音樂的熱誠及樂迷的支持,都令她堅持至現在。問未來會否考慮唱一些原創作品?她說︰「一直都有原創作品,但不是很頻密,今年或者明年可能有,但可能是以單曲形式推出,我是不會放棄做原創歌曲。」相信樂迷都會期待聽到靚聲之人Lily的好歌哩!

場地:Weisley's Wardrobe

撰文︰林惠珊

編輯︰黃寶恩

美術︰梁政敏

攝影︰林良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