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盜海豪情︰8美千嬌》 女強人x珠寶x時裝

發佈時間: 2018/06/15

說到經典老千電影,大家都會想到《盜海豪情》三部曲主角畢彼特和一班型男智取贓物。而該系列新片《盜海豪情︰8美千嬌》將會一反男性犯罪電影傳統,以全女班盜賊陣容登場,並由影后珊迪娜布洛為首的八位女星執行偷竊大計。

被稱為女版《盜海豪情》的《8美千嬌》陣容鼎盛,金像影后珊迪娜布洛飾演天才盜賊黛比奧申,她為了一單鑽石搶劫行動而集結盜賊界最精英的女團隊,團隊拍檔包括影后姬蒂白蘭芝及金像女星安妮夏菲維等七人,她們打算於晚宴中在大庭廣眾下作案。該片美國開畫後票房成績不負眾望,三日已大收3.2億港元,成功刷新了上集《盜海豪情12瞞徒》於2004年的開畫票房紀錄。

罕見賊婆老千片

導演兼編劇加利羅斯表示︰「犯罪題材一直是美國電影的重心,但絕大部分的罪犯都是男性。我很好奇一班厲害的女生如何在這有如禁止內進的電影類型上橫行無忌。」對於全新的概念及選角陣容,擔任監製的《盜海豪情》系列大導演史提芬蘇德堡表示︰「由珊迪娜扮演丹尼的妹妹這個設定有趣極了。」導演找來女編劇Olivia Milch一起編寫劇本,希望能在製作過程中加入女性角度。

除了反傳統,《8美千嬌》亦不忘與舊作接軌,向《盜海豪情》系列致敬,例如珊迪娜飾演丹尼(佐治古尼飾)的妹妹,她擁有和哥哥一樣的聰明頭腦。此外,根據系列的慣例,每位成員都要有一技之長,例如服裝設計師、珠寶工匠、拆家和黑客等,女強人雲集。

晚裝凸顯性格

豪華珠寶及服飾也是焦點,片中黛比奧申的目標--杜桑頸鏈,由法國珠寶品牌卡地亞設計,並以其創辦人的名作為藍本,同時向品牌創作總監珍杜桑致敬,另外,八位女星在晚宴服裝亦由重量級設計師度身打造,並以服裝表現角色性格。

撰文︰鄧綺婷

編輯︰黃卉彤

美術︰Sim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