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神奇女俠》 迎難而上

發佈時間: 2017/05/26

去年,《蝙蝠俠對超人︰正義曙光》成為金草莓爛片「大贏家」,搞到「蝙蝠俠」賓艾弗力劈炮唔撈、「超人」亨利卡維行衰運,偏偏由以色列女星姬嘉鐸(Gal Gadot)「客串」的神奇女俠就被讚到上天,其獨自「孭飛」的新片將於下周二上映,未知今次神奇女俠能否創造傳奇?

有睇開超級英雄片,都不難發現Marvel的英雄片,不少都與二戰有關,例如,美國隊長就是二戰時的「急凍人」、Ironman父親是二戰時的軍火商。相反,作為競爭對手的DC則大多緊貼現代。新片《神奇女神》除了是近年DC首套女超級英雄電影外,更以一戰時期為背景,講述美國空軍機師Steve Trevor(基斯派恩飾)意外墜機,墮進神秘國度亞馬遜,被當地的公主戴安娜(姬嘉鐸飾)救起,戴安娜得悉世界將發生大戰,決定跟Steve「出山」,成為保衞世界和平的超級英雌「神奇女俠」……

打得又睇得

該片最大賣點,不用多講,在女主角神奇女俠身上,而角色更堪稱為姬嘉鐸度身打造。事關,32歲的姬嘉鐸不單是2004年以色列小姐,參選後竟跑去參軍達兩年,退役後又修讀法律,堪稱「美貌與智慧並重」。

從《狂野時速4》出道的她,現在雖已是兩子之母,不過身材依然殺食,她表示為演好神奇女俠角色曾接受五個月騎術、功夫、拳擊、劍擊及柔術等訓練,真正打得又睇得。難怪,去年她與70年代電視劇版《神奇女俠》女星蓮達卡特(Lynda Carter)齊齊成為聯合國新一任榮譽女權大使,堪稱女人中的典範。

動作場面震撼

另外,經過《蝙蝠俠對超人︰正義曙光》的「慘淡收場」,新片改由Patty Jenkins執導筒,薩克薛達則「退居」為監製,導演巧妙地將神奇女俠的出生地亞馬遜,打造得金光燦爛、神話味十足。隨着劇情進入「現世」後,畫面風格一轉,又有一戰時間的抑壓、灰暗,形成強烈的對比。而且,劇組非常着重細節,其中神奇女俠「初到貴境」,換上「現代服裝」的一幕,身上的長裙、帽都帶有當年強烈的軍事風格,嚴謹程度爆燈。

而片中最引人入勝的打鬥場面,配合強勁的電子音樂,將神奇女俠襯托得型格非常,早前DC搞試映會,被觀眾瘋狂洗版,力讚堪稱DC近來最佳超級英雄電影,動作片迷肯定收貨。

《加勒比海盜︰惡靈啟航》船長逃難記(已上映)

由尊尼特普(Johnny Depp)主演的《加勒比海盜》系列,不經不覺已經闊別戲迷六年,新片繼續由謝利畢咸瑪掌舵,連「魔戒神箭手」奧蘭多布魯及姬拉麗莉都「歸位」。不過,今集積克船長(尊尼特普飾)就大事不妙,「頭號死敵」索萊莎(積維爾巴頓飾)成功逃出魔鬼三角海域,率領一班幽靈船員,令積克船長被迫上演一輯瘋狂逃亡記。

撰文︰張悅

編輯︰林梓添

設計︰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