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毒。誡》陳健朗 踏上青雲路

發佈時間: 2017/05/26

近年,香港電影圈湧現了一批年輕新導演,也多了不少具潛質與實力的新演員。在新片《毒。誡》裏,劉青雲演繹傳奇人物陳華,令新一代觀眾認識十大傑青陳慎芝生命轉變的事迹。飾演少年陳華的陳健朗,一直視劉青雲為演戲路上的偶像與目標。

陳健朗最初試鏡的時候,是試演少年喇叭(成年版由林家棟演),最終得到機會扮演陳華,是他努力爭取的成果。「我當時跟導演組說︰『無論成功與否,都讓我嘗試一下少年陳華這角色吧!』第一次試鏡後,我回去做功課,選擇不同的方式去演那幾場戲,之後再參與試鏡,幸運地被選上了。我記得副導演致電我時,我很開心,因為我一直很想和青雲合作,雖然並非同場演出,但已經完成了一個小小心願。」

留意語調動作

與偶像演繹同一個角色,向來對演戲認真的健朗,自然向青雲請教。「試造型那天,我很緊張,我問青雲哥打算怎樣演?副導演拿了我試鏡時的影片給他看,他看完不作聲,然後半開玩笑的說︰『我還在想應該怎樣演,不如就跟你這樣演吧!』然後哄堂大笑,這是他的幽默。他跟我說︰『你覺得少年陳華是怎樣,就演出來吧!』我盡量嘗試模仿青雲哥的語調,他某些說對白的節奏,還有一些助語詞,然後在劇本上寫下標記。我也有去探班,觀察他平常演繹時的動靜,留意他的動作是怎樣的。」

中學的時候,健朗參加校內的戲劇小組,從此愛上演戲。後來入讀城市大學創意媒體學院,慢慢愛上了電影。「我喜歡電影呈現的感覺,開始留意不同的演員和電影。最初我想成為演員,後來覺得如果創作自己的故事也很好,希望成為一個actor-director。」

新演員的掙扎

健朗出道四年來,曾在《那夜凌晨,我坐上了旺角開往大埔的紅VAN》飾演「白膠漿」一角,但他仍面對不少壓力與疑惑。「我本身有些悲觀,有時候感到好像處於半停滯的狀態。但每次當我疑惑是否要轉工,突然上天會給你一些機會,我便繼續演下去。我本身並非來自富有家庭,生活有壓力,對家人也有負擔,現在成熟了,知道很多事情不能強求,但要堅持繼續走下去,就算幾難的路,有沒有成績也好,不要令自己後悔。」健朗肯定地表示,如果一生人要做好一件事,對他來說,那就是電影。

撰文︰張靛瞳

攝影︰張賓尼

編輯︰陳禮恒

設計︰梁政敏

場地︰Ema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