浩南
浩南

熱刺紅軍歐聯路難行

發佈時間: 2017/05/26

曼城和利物浦最終鎖定英超第三和第四位,與車路士及熱刺同獲來季歐聯席位。惟英超球隊近年於歐聯表現差勁,加上熱刺及利物浦極有機會跌入第三檔,抽籤時恐遇上死亡之組,前路難行。

按歐洲足協規則,衞冕冠軍和積分排名前7的聯賽冠軍自動成第一檔種子隊,分別是︰皇家馬德里、拜仁慕尼黑、車路士、祖雲達斯、摩納哥、莫斯科斯巴達、賓菲加、薩克達。第二檔預計有巴塞隆拿、馬德里體育會、巴黎聖日耳門、多蒙特、曼城、曼聯、波圖,假若西維爾也取得分組賽席位,亦肯定是二檔隊。

熱刺現時位列三檔,想升上二檔,必須寄望西維爾和拿玻里均無法晉分組賽,至於利物浦肯定處於三檔,故「熱利」抽籤時恐遇上如「拜仁+巴塞」的死亡之組。熱刺在英超表現突出,但在今季歐聯面對摩納哥與利華古遜未佔上風,最終於分組賽出局,領隊普捷天奴需要在戰術上有更多變化。高普率領的紅軍或許是最不被看好的英超球隊,今夏引入新援的質素,特別是後防及前鋒,將決定成敗,硬撼超級勁旅或會帶來驚喜。

撰文: 浩南 「4231」80後
欄名: 足球酷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