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荷蘭國王圓機師夢 王室成員也上班

發佈時間: 2017/05/26

王子公主擁有皇族血統,自小養尊處優,其實他們除了任職親善大使外,亦會根據自己的興趣選擇職業。TOPick綜合幾位王室成員的工作。

荷蘭國王威廉-亞歷山大︰民航副機師

現年50歲的威廉-亞歷山大在1985年及1987年,取得私人飛機及民航機機師執照,同時持有軍機機師執照。他接受當地報章訪問時透露,在荷蘭皇家航空擔任副機師達21年,每月駕駛兩班航班,亦會駕駛荷蘭政府專機。本月下旬起將接受駕駛波音737客機的訓練。

他形容擔任民航副機師是為「興趣」,「你需要為飛機、乘客和機組人員負責,不能將地面的問題帶到到空中,可以完全(從其他事務)抽離並專注在另一件事。對我來說,這是飛行最讓人放鬆的一部分。」

日本真子公主︰博物館研究員

日本秋篠宮親王長女真子公主,去年在英國列斯特大學的美術館及畫廊研究碩士畢業。日本《朝日新聞》報道指真子公主回國後,於東京大學博物館轄下學術文化綜合博物館「INTERMEDIATHEQUE」任研究員。報道指真子公主每周只需工作3天,為期1年。

據聞該博物館時薪達8,250日圓(約621港元),但有關人士就表示,時薪並沒有那麼高,其實只有1,200日圓(約90港元)左右。

摩納哥夏洛特•卡西拉奇公主︰馬術運動員、記者

夏洛特•卡西拉奇公主是一名出色的馬術運動員,她參加了不少國際馬術大賽,近年更以時裝品牌Gucci代言人的身份出賽及進行表演,經常以一身奢華騎裝閃耀全場。

憑着其時裝觸角,她亦曾為AnOther Magazine、Above Magazine、英國《獨立報》副刊等任編輯,就連《Elle》雜誌也讚︰「夏洛特簡是法國女孩的一本完全時尚手冊。」

英國威廉王子︰曾任空中拯救隊直升機機師

據《每日郵報》報道,威廉王子曾於英國的空中救援志願組織(EAAA)工作,主要職責是駕駛救援直升機。威廉的工作需要輪更,每月工作80小時,他的上司更大讚他表現出色。威廉將年薪41萬港元全數捐給該志願組織。

不過他已在今年初辭任,全職履行王室職務。

圖片:法新社、路透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