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117人爭1位 聯招改選教大幼教爭崩頭

發佈時間: 2017/05/26

大學聯招(JUPAS)改選課程日前截止,僅18個學額的教大幼兒教育榮譽學士,連續第4年成競爭最激烈的課程,每117人爭1個學位。其次為浸大傳理學學士電影主修及浸大體育及康樂管理文學士,分別每51及48人爭1位。有升學機構指,近年學生選科時會將興趣置於首位,而非日後的就業前景等因素。

各大學昨公布大學聯招申請統計,以首三志願(Band A)計算,教大的幼兒教育再次「爭崩頭」,117人競逐1個學位,較去年的123人爭1位放緩。其次為浸大傳理學學士電影主修(動畫及媒體藝術專修),711人爭14個學位,即平均51人爭1位。浸大體育及康樂管理文學士為第3大熱,平均每48人爭1位。

港大理學院早前已決定於2018/19學年起,取消理學士的天文學及數學/物理兩個主修科。相關決定對今年的JUPAS選科目前影響不大。今年共有1,345人申請報讀提供358個學位的理學士,近3.8人爭1位,與去年相若。

宜個人興趣行先

學友社學生輔導中心總幹事吳寶城說,學生接觸生涯規劃的機會增加,其他學習經驗亦令他們了解自己的喜好,使他們在申請報讀大學課程時,首先考慮個人興趣及滿足感等,而非就業前景及薪酬。吳提醒同學,雖然考生在文憑試放榜後才能再次修改JUPAS選科次序及科目,但考生應預先計劃當考取不同成績時,在JUPAS選科可作的相應調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