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拒確認薪酬趨勢報告 高級公務員協會杯葛會議

發佈時間: 2017/05/26

影響17萬公務員加薪的薪酬趨勢調查報告上周公布,高、中、低級公務員分別加薪1.38%至2.44%,公務員薪酬趨勢調查委員會昨開會,確認調查結果,將交給政府考慮。但高級公務員協會認為加幅偏低,杯葛會議,要求加薪不少於4.19%。

公務員薪酬趨勢調查委員會昨午開會,確認了薪酬趨勢調查結果,委員會主席黃錦沛指,明白有人對結果不滿意,但強調委員均同意了調查範圍、調查方法、調查公司數目等,有關調查是公平、公正和有公信力。

促加薪不少於4.19%

高級公務員評議會3名職方代表當中,僅1人出席會議,表明有保留地確認結果。高級公務員協會則杯葛會議,認為高級公務員加薪幅度僅1.38%,是極度偏低,認為加幅應不低於去年的4.19%。協會主席黃孔樂指,今會與公務員事務局局長張雲正見面,表達訴求,之後再決定是否採取下一步行動。

至於調查結果顯示低級公務員薪酬趨勢淨指標為1.82%,但政府慣例會將中低級公務員看齊,以較高者為準,料低級公務員的加薪幅度會有2.44%。

第一標準薪級公務員評議會職方主席林榮松認為加薪幅度不理想,但亦會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