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90後搞電視台 攻入食肆

發佈時間: 2017/02/27

3名90後年輕人合辦餐廳電視台LifeTV(拉闊電視),為餐廳提供免費電視服務,播放自家或著名YouTuber製作的節目,將於3月1日開台,至今已有350家餐廳願加盟,冀港人重拾「電視汁撈飯」。

前青年新政發言人周世傑,與不少港人一樣,小時候睇電視是他唯一的娛樂來源,帶給他開心的回憶,可惜港人一家人安坐家中,邊看電視邊吃飯的習慣不再。但他深信電視行業可創出一番新面貌,決定從餐廳着手,因應港人吃飯來去匆匆,製作長度約5至10分鐘、內容簡單易消化的節目,供餐廳播放,為一同外出食飯的家人和朋友製作共同話題,意念獲得美歌集團2位創辦人投資1,000萬元。

節目內容包括本港YouTuber熊仔頭製作短片、台灣試車頻道TCAR,亦有自家製作的美容、旅遊及財經等節目,屏幕底滾動顯示即時新聞,3月1日開台,首輯共有11個節目,每2小時重複播放。

暫350餐廳加盟

為開拓餐廳電視市場,LifeTV不惜工本免費送電視機,連同Wi-Fi服務、路由器予加盟餐廳,電視機透過Wi-Fi連接雲端來播放節目。周世傑表示,電視台收入來自廣告,接觸過不少廣告商反應熱烈,因他們均希望找到落地的宣傳渠道,現有車商、食品及飲品商已落實投放廣告。

周又透露,至今有350家餐廳加盟,有連鎖式食肆、茶餐廳等,100多家已安裝電視機,目標是年底擴展至2,000家,接近收支平衡,料1至2年內回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