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綺珊
魏綺珊

創造角色的好演員

發佈時間: 2024/03/14

創造角色的好演員

警匪片中的槍戰及追車等場面,是這類電影的指定動作及情節,我一直都沒太大興趣,只是今次為了看郭富城而觀賞《臨時劫案》。

電影以喜劇掛帥,其實是荒誕怪雞,故事以兩宗劫案同時發生,一宗持刀,一宗用重力軍火,然後兩宗案件的人物,因為陰差陽錯而交叠在一起,離奇地一環扣一環,當中有很多犯駁的情節,而兩名警員永遠自己出動,準備拘捕悍匪也不增援,實在是搵戲做。不過,電影不斷出現各個老戲骨,讓人驚喜。

欣賞故事中的小人物角色,三個大男人面對現實生活的壓力,挺而走險,林家棟與任賢齊兩個小男人,一個懦弱,一個貪生怕死又自私,與表面殘酷但內裡溫柔的郭富城,形成強烈對比,三個演員都是吸睛,尤以郭富城的表現最為突出,成功創造一個特別的角色,除了說話節奏及表情外,願意放下身段,接受一個醜陋的造型,這樣的演員才能真正演戲,不像劉德華永遠都要有型靚仔,很難創造角色。

三個其實心地善良的大男人,譜成生活的哀歌,突顯,平凡就是福。

Facebook Page: 魏綺珊Jo Ngai
Youtube Channel: 珊剛二人幫 / joandrensen

(本欄逢星期一、四刊登)

撰文: 魏綺珊 愛書愛戲的自由工作者
欄名: 簡單.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