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綺珊
魏綺珊

金碧輝煌後的可憐

發佈時間: 2024/03/04

金碧輝煌後的可憐

由英國及美國合作拍攝的電視劇集《王冠》(The Crown) ,已經推出全套六季,一共六十集,如果要從頭看起,所花的時間真的很多,不過這套劇集絕對值得用心去觀看。

之前看了四季共40集,最近才有時間收看第五季,感覺這季比較集中各人的感情及婚姻問題,英國王室在90年代這個時期,充滿各種危機,民眾有聲音要求王室改革,甚至要女王讓位給查理斯;溫莎堡大火;不單查理斯與戴安娜最後要分居,連伊莉莎白女王及菲臘親王之間的婚姻也亮起紅燈。

相比之下,較為喜歡之前幾季,認識更多英國的歷史及有趣的事件。第五季的感情問題,突顯王室之內,幾乎無人真正得到愛,無人真正快樂自由,要離婚也那麼艱難。看著孤獨的戴安娜,住在倘大的肯辛頓宮,沒有任何人陪伴,還要受到監聽監視,只有出外親善探訪時才得到感情抒發,看罷越加可憐戴安娜。

常說女人嫁入豪門就視之為「嫁得好」,看著孤單的王妃,完美示範何謂住在籠牢的金絲雀,生存沒有自由,有甚麼意思。


Facebook Page: 魏綺珊Jo Ngai
Youtube Channel: 珊剛二人幫 / joandrensen

(本欄逢星期一、四刊登)

撰文: 魏綺珊 愛書愛戲的自由工作者
欄名: 簡單.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