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綺珊
魏綺珊

家庭關係

發佈時間: 2024/02/26

家庭關係

不少電影都以家庭關係為主題,包括父母與子女、又或者兄弟姊妹之間的感情,家人是一種很奇怪的關係,朋友你自己可以挑選,但家人是沒有辦法選擇,很多時候都是因為相處不來而出現很多問題。有一個幸福家庭,絕對不是必然。

認識一位朋友,她們三姐妹結婚後都住得相當靠近,三對夫婦經常見面,連繫很緊密,就連他們的下一代,也經常一起玩耍,從小一起長大,同樣感情要好。

其中一位姐姐因為行動不便,但她的廚藝非常之好,又喜歡做麵包及糕點,於是她就成為另外兩位姊妹的大廚,而兩位姊妹會經常過來幫忙做跑腿工作,互相補位,只要任何一個需要幫忙,總會一呼百應 。

跟他們三家人一起吃飯,看着他們三個家庭連同下一代,相處融洽,談笑風生,十分令人欣羨 。要有這種家庭關係,可以想像三姐妹的父母還在的時候,教導有方,才能將這種關係一代傳一代,重要是大家都願意付出 。

社會上很多問題,都是源於家庭問題,如果每一個家庭都能相處融洽,這個世界一定會更加美好。

Facebook Page: 魏綺珊Jo Ngai
Youtube Channel: 珊剛二人幫 / joandrensen

(本欄逢星期一、四刊登)

撰文: 魏綺珊 愛書愛戲的自由工作者
欄名: 簡單.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