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綺珊
魏綺珊

生日之旅

發佈時間: 2024/02/08

生日之旅

過去多年的生日,一般都是與丈夫去行山,晚上找個地方吃飯慶祝,今年有些特別,就是與父母及其他家人,大伙兒一起到海洋公園遊玩 。生日當天進場可以免費,父母65歲以上也是免費 。

已經不知是第幾次去海洋公園,但每次看水族館及其他動物,仍然覺得新奇有趣 。看著巨大的海象在水中暢泳,雖然牠們身型又圓又肥又大,但他們矯捷地在水中翻筋斗,游來游去,十分寫意 。我在旁邊觀賞了十多分鐘,好像也感覺到牠們內心很快樂 。海豹相對身形細小許多,可牠們的速度比海象快,後腳一撐,就像魚雷一樣向前衝,同樣非常有趣。

看企鵝、看水獺,猶如觀賞動畫卡通,企鵝蠢蠢的步伐相當惹人喜愛;水獺躺在地上,四腳朝天把玩小石,自得奇樂 ;還有如同幻化宇宙的水母,看着看着非常療愈 。

海洋公園是一個集知識性及玩耍的樂園,既可認識海洋生物及動物,提高愛護自然的意識,喜歡刺激的朋友又可以玩不同的機動遊戲,多元活動實在很適合一家大小玩樂一整天 。

Facebook Page: 魏綺珊Jo Ngai
Youtube Channel: 珊剛二人幫 / joandrensen

(本欄逢星期一、四刊登)

撰文: 魏綺珊 愛書愛戲的自由工作者
欄名: 簡單.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