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綺珊
魏綺珊

不滿足的演唱會

發佈時間: 2024/02/05

不滿足的演唱會

我不算觀賞很多演唱會,但通常每次都會盡興而歸,看罷心情都特別興奮,但最近Mirror的演唱會,卻沒有這種滿足感覺。

不滿足的原因主要有兩點,第一是整體歌曲的安排,懷著進場看Mirror演唱會,當然最想看就是12子一起的表演,唱唱跳跳、勁歌熱舞。可是當晚團隊唱了三首歌之後,就變成每位成員逐個出來獻唱,有些人唱一首、有些人唱兩首,姜濤及Anson Lo開場唱完團歌,再現身已是一小時之後,個唱不是不好,只是佔太多時間,結果整個團隊再次出現,已經是演唱會的尾聲,12人一起表演時間只約四分之一 。

不滿足的第二點,是舞台設計及舞蹈編排,舞台伸延到正中央,企圖做一個四面舞台,圍著四面的座位票價相同,可是舞蹈編排永遠只面向正前方,而且歌手多數都被舞蹈員包圍,兩側以及後面的觀眾,只能看到背面及側面,我坐在台的旁邊,感覺就如站在舞台的台側等出場的角度,看着台上的表演,很不過癮。

整晚演出也不是沒有驚喜,其中四位成員:Tiger、Lokman、Stanley及Jer夾Band獻唱,其中Tiger及Stanley都是從頭學電結他,似模似樣,四子表演時讓我想起Beyond,喜見他們的這種突破。

Facebook Page: 魏綺珊Jo Ngai
Youtube Channel: 珊剛二人幫 / joandrensen

(本欄逢星期一、四刊登)

撰文: 魏綺珊 愛書愛戲的自由工作者
欄名: 簡單.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