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綺珊
魏綺珊

讓人最愉快的偶像

發佈時間: 2024/01/25

讓人最愉快的偶像

已經好多年沒有跑渣打馬拉松,其中原因是要半夜爬起身,要接近捱一個通宵去跑步有點辛苦,不過這個始終是香港其中一個大型的活動,每年仍會吸引不少人參加,而最終能夠完成賽事,肯定非常滿足,當刻開心指數爆標。猶記得第一次完成十公里、第一次完成半馬,都感到人生又達成一個目標,很有成功感。

今年讓跑手最開心,除了有萬元獎金外,莫過於與眾人偶像發哥一齊跑步,68歲的發哥,身型保持得非常之好,站出來除了一個「型」字,找不出更貼切的形容詞,第一次跑半馬以不錯成績完成,發哥實在非常Fit!發哥在事後訪問說,幸好沿路有其他跑手開路,否則每人都走過去要求拍照,根本無可能前進。

在香港行山多年,從來沒有這個「幸運」野生捕獲發哥,這次發哥同樣在終點,與一眾跑手自拍,大家肯定是情緒非常高漲。發哥平宜近人的性格,每每有甚麼不公平事件又願意為港人發聲,他的生活態度及價值觀,值得欣賞。發哥的每一個現身,都能為大家打氣灌注正能量,希望如他所說,保持健康到九十歲去跑全馬。


Facebook Page: 魏綺珊Jo Ngai
Youtube Channel: 珊剛二人幫 / joandrensen

(本欄逢星期一、四刊登)

撰文: 魏綺珊 愛書愛戲的自由工作者
欄名: 簡單.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