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瓜盅竹笙松露燴珍菌(4人分量)

發佈時間: 2023/11/22

南瓜盅竹笙松露燴珍菌(4人分量)

{{hket:inline-image name="668.jpg"}}{{/hket:inline-image}}

(作者提供圖片)

試食兵團話你知︰

日本南瓜的質地柔軟,口感綿密,味道微甜,為菜式添加了色彩和清甜的味道。此外,南瓜盅內搭配了雞髀菇、秀珍菇和鮮冬菇等食材,每種菇菌都各有不同口感和獨特的鮮味,令菜式在口感和味道上變得更有層次。另一方面,竹笙的淡淡的清香,與黑松露濃郁的香氣相互輝映,可說是為整道菜式畫龍點睛。

{{hket:inline-image name="66.png"}}{{/hket:inline-image}}

菜式名稱:南瓜盅竹笙松露燴珍菌(4人分量)

材料:

日本南瓜1個(整個約600克)

竹笙(切段)30克

黑松露菌(切片)15克

雞髀菇(切條)130克

秀珍菇(切條)130克

鮮冬菇(切條)130克

甘筍(切條)40克

調味料:

鹽 ½茶匙

砂糖 ½茶匙

蠔油 ½茶匙

大豆油 10毫升

生粉水 1茶匙

做法:

1. 日本南瓜頂部橫切約⅓,刮去餘下日本南瓜的瓜瓤以掏空中間位置,然後蒸至熟透。

2. 竹笙用水浸軟,然後汆水。

3. 燒熱鑊後加入大豆油,將竹笙、黑松露菌、雞髀菇、秀珍菇、鮮冬菇和甘筍炒香。

4. 加入鹽、砂糖和蠔油調味,然後以生粉水勾芡。

5. 將所有材料釀入已蒸熟的日本南瓜內即成。

每一份:

熱量 100千卡

碳水化合物 18克

蛋白質 5克

脂肪 3克

糖 4克

鈉質 335毫克

熱量和各營養素含量,是參考食物環境衞生署食物安全中心及美國農業部轄下的營養素資料實驗室的資料計算,數值只作參考用。

本食譜由殷悅中菜廳提供。

{{hket:inline-image name="887.png"}}{{/hket:inline-image}}

 

 

 

 

撰文: 衞生署健康促進處
欄名: 衞你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