蒜蓉野菌雜菜飯(2人分量)

發佈時間: 2024/03/27

蒜蓉野菌雜菜飯(2人分量)

{{hket:inline-image name="3.jpg"}}{{/hket:inline-image}}

(作者提供圖片)

試食兵團話你知:

這道菜以色彩繽紛的三色燈籠椒、椰菜、紅蘿蔔、菇菌等蔬菜烹調而成,除了賣相吸引外,每一口都能品嚐到蔬菜的鮮甜。此外,菇菌與蒜蓉的香氣相互輝映,帶來豐富的層次感,實在令人食指大動。此外,這道菜還提供了豐富的營養成分,包括各種維他命和膳食纖維,有助於保持身體健康。

{{hket:inline-image name="2.png"}}{{/hket:inline-image}}

{{hket:inline-image name="1.png"}}{{/hket:inline-image}}

材料 :  (2人分量)

三色燈籠椒(切段) 共200克

椰菜(切絲) 300克

紅蘿蔔(切絲) 10克 

洋葱(切粒) 40克 

蒜蓉 2湯匙  

白菌 100克 

靈芝菇 100克 

白飯 2碗 

調味料:

橄欖油 1½ 茶匙

鹽 ¼茶匙

砂糖 1茶匙

清湯 6湯匙

步驟:

1. 分別將三色燈籠椒、椰菜和紅蘿蔔汆水,備用。

2. 燒熱鑊後加入橄欖油,再加入洋葱、蒜蓉和三色燈籠椒炒香。

3. 加入椰菜、紅蘿蔔、白菌、靈芝菇和清湯炒至熟透,再以鹽和砂糖調味。 

4. 加入白飯炒勻,即成。

每一份:

熱量碳水化合物蛋白質脂肪鈉質
401千卡78克12克5克12克280毫克

熱量和各營養素含量,是參考食物環境衞生署食物安全中心及美國農業部轄下的營養素資料實驗室的資料計算,數值只作參考之用。

本食譜由洋紫荊維港遊提供。 

{{hket:inline-image name="3_600.png"}}{{/hket:inline-image}}

撰文: 衞生署健康促進處
欄名: 衞你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