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要從飲食入手。美國哈佛醫學院發表研究報告,認證6種抗炎食物能夠降低身體發炎的風險。另有一款每朝提神必備的飲料,亦同樣能夠達到養生的功效!有專家推薦地中海飲食,持續奉行這種飲食方式能夠達至身心健康,長久提升生活質素。
同場加映:
Healthy Life|90後港女大腸生過千粒瘜肉 積極抗癌接受造口人生感激丈夫不離不棄
{{hket:ul-video id="10949"}}{{/hket:ul-video}}
美國哈佛大學醫學院於今年3月發表研究報告,指出抗炎對於維持身體健康尤其重要,若身體經常處於慢性發炎狀態,會增加患上癌症、心臟病、糖尿病、關節炎、抑鬱症和阿茲海默症等疾病。
5種引起發炎食物
哈佛大學公共衛生學院營養系營養與流行病學教授Dr. Frank Hu指出,常見有5種引起發炎的食物:
- {{hket:inline-image name="pic1_600_600.jpeg"}}{{/hket:inline-image}}
- {{hket:inline-image name="29.jpg"}}{{/hket:inline-image}}
- {{hket:inline-image name="30.jpg"}}{{/hket:inline-image}}
- {{hket:inline-image name="31.jpg"}}{{/hket:inline-image}}
- {{hket:inline-image name="32.jpg"}}{{/hket:inline-image}}
- {{hket:inline-image name="33.jpg"}}{{/hket:inline-image}}
- {{hket:inline-image name="34.jpg"}}{{/hket:inline-image}}
6種抗炎食物
Dr. Frank Hu續指,由於上述不健康的食物會容易導致體重增加,而體重增加本身就會增加身體發炎的風險。另外,過往有研究表示,食物本身的成分對身體發炎亦息息相關。故此,他提出6種抗炎食物:
- {{hket:inline-image name="22.jpg"}}{{/hket:inline-image}}
- {{hket:inline-image name="23.jpg"}}{{/hket:inline-image}}
- {{hket:inline-image name="24.jpg"}}{{/hket:inline-image}}
- {{hket:inline-image name="25.jpg"}}{{/hket:inline-image}}
- {{hket:inline-image name="26.jpg"}}{{/hket:inline-image}}
- {{hket:inline-image name="27.jpg"}}{{/hket:inline-image}}
- {{hket:inline-image name="28.jpg"}}{{/hket:inline-image}}
咖啡含多酚可抗炎
Dr. Frank Hu指出,抗炎食物能夠減低患上慢性疾病的機會,尤其是蘋果、綠葉等蔬菜,皆含有豐富天然抗氧化劑和多酚。研究團隊亦發現,可以減少發炎的標記物,降低心血管疾病和糖尿病的風險。另外,他亦指出咖啡含有多酚及其他抗發炎的化合物,多攝入同樣可以達至預防發炎的效果。
健康的飲食不僅有利於降低慢性病的風險,而且有利於改善情緒和整體生活質量。
專家推薦地中海飲食
抗炎對於維持身體健康很有幫助,故此哈佛研究團隊建議,應該採取整體健康的飲食,例如地中海飲食,當中富含水果、蔬菜、堅果、全穀物、魚和橄欖油。
{{hket:inline-image name="037862cd-d625-40ad-9a7a-1ddfd0e2c0ac.jpg"}}{{/hket:inline-image}}
-
| 健康飲食|血管老化恐傷心/腦/腎/眼 醫生推薦7大血管逆齡食物 心血管病死亡率大降25% |
|
-
-
| 東張西望丨姊妹花深圳拉皮變毀容 疤痕增生兼狂脫髮極恐怖 涉事院長寸爆:你去起訴我 |
|
-
| 致癌睫毛膠水|逾8成睫毛膠水含致癌物 最高超標1000倍如「萬能膠」 涉多款網紅產品恐流入市面 |
|
-
| 通波仔後仍不自知 逾半患者不知壞膽固醇指數 醫生籲嚴控指標防復發 |
|
-
| 猝死危機|網紅名廚「肥大叔」猝逝終年46歲 4天前最後直播消瘦現身 曾直播17小時年賺過千萬 |
|
-
| 保單逆按自製長糧 | 充裕退休儲備 + 保障家人GET!(附個案說明) |
|
-
-
-
| 胸悶、頭脹、手腳麻痺?黃祥興不靠藥物 1個月拆走血管炸彈 重拾醒神健康 |
|
-
| 私密處痕癢、灼痛、異味來襲 Grace教路:每日1粒解決「私密」問題 |
|
-
-
| 唔止面黃 生痘痘 長期攰都可能肝損傷 黃祥興逆轉肝機能 慶幸及早護肝 |
|
-
您也可能喜歡...
-
|
健康飲食|血管老化恐傷心/腦/腎/眼 醫生推薦7大血管逆齡食物 心血管病死亡率大降25%
|
-
|
東張西望丨姊妹花深圳拉皮變毀容 疤痕增生兼狂脫髮極恐怖 涉事院長寸爆:你去起訴我
|
-
|
致癌睫毛膠水|逾8成睫毛膠水含致癌物 最高超標1000倍如「萬能膠」 涉多款網紅產品恐流入市面
|
-
|
通波仔後仍不自知 逾半患者不知壞膽固醇指數 醫生籲嚴控指標防復發
|
-
|
猝死危機|網紅名廚「肥大叔」猝逝終年46歲 4天前最後直播消瘦現身 曾直播17小時年賺過千萬
|
-
|
醫療突破︱Neuralink「盲視晶片」直連大腦最快半年內啟動人體植入 馬斯克:先天全盲也能看見
|
-
|
血管健康|19歲男生每天躺著玩手機5小時血栓 小腿腫痛半個月後無法走路【附3招自測血栓風險】
|
-
|
Sick問識答|皮膚現白斑=真菌纏身? 醫生教1方法分辨汗斑vs白蝕 解析發作成因大不同
|
哈佛研究|哈佛醫學院認證6種抗炎食物+1款飲料 可降患心血管病風險
哈佛研究|哈佛醫學院認證6種抗炎食物+1款飲料 可降患心血管病風險
健康要從飲食入手。美國哈佛醫學院發表研究報告,認證6種抗炎食物能夠降低身體發炎的風險。另有一款每朝提神必備的飲料,亦同樣能夠達到養生的功效!有專家推薦地中海飲食,持續奉行這種飲食方式能夠達至身心健康,
https%3A%2F%2Fskypost.hk%2Farticle%2F3798968%2F%E5%93%88%E4%BD%9B%E7%A0%94%E7%A9%B6%EF%BD%9C%E5%93%88%E4%BD%9B%E9%86%AB%E5%AD%B8%E9%99%A2%E8%AA%8D%E8%AD%896%E7%A8%AE%E6%8A%97%E7%82%8E%E9%A3%9F%E7%89%A9%2B1%E6%AC%BE%E9%A3%B2%E6%96%99%E3%80%80%E5%8F%AF%E9%99%8D%E6%82%A3%E5%BF%83%E8%A1%80%E7%AE%A1%E7%97%85%E9%A2%A8%E9%9A%AA
https://skypost.hk/article/3798968/哈佛研究-哈佛醫學院認證6種抗炎食物-1款飲料-可降患心血管病風險
https://resource01-proxy.ulifestyle.com.hk/res/v3/image/content/3795000/3798968/8e015656-ff0d-422b-ba2f-875716ff1938_1024.jpg
https://resource01-proxy.ulifestyle.com.hk/res/v3/image/content/3795000/3798968/
健康
飲食與運動
503
3798968
514
514003001
健康 飲食與運動
健康問題,健康養生,食用安全,地中海,魚,綠葉,糖尿病,癌症,養生,心臟病,哈佛大學
健康醫療,健康問題,健康醫療,健康養生,健康醫療,健康養生,食用安全,實體詞,地域及地區,地中海,寵物,常見動物種類,魚,實體詞,人物,綠葉,實體詞,疾病/痛症/損傷/病徵,糖尿病,健康醫療,健康問題,癌症,健康醫療,健康養生,養生,實體詞,疾病/痛症/損傷/病徵,心臟病,實體詞,學校,哈佛大學
食物 飲食 身體 疾病 風險 蔬菜 地中海 整體 哈佛大學 哈佛 醫學院 團隊 糖尿病 美國 飲料 生活 人生 當中 水果 報告 丈夫 堅果 穀物 瘜肉 蘋果 綠葉 狀態 癌症 心臟病 關節炎
2024-07-26
哈佛研究-哈佛醫學院認證6種抗炎食物-1款飲料-可降患心血管病風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