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宏艷
張宏艷

讓我們保持善良的心

發佈時間: 2023/08/31

讓我們保持善良的心

寫專欄多年,認識很多不同界別的人,發現很多人在默默做慈善工作,幫助有需要的人。其中一位默默耕耘的朋友,就是香港電台前副處長戴健文先生,他擔任副主席的鄰舍輔導會,與大家樂集團推出了很有意義的「大家開飯」計劃。

一般家庭每天買餸煮飯,一起回家吃飯,是生活日常。但對於低收入的單親家庭、需要花錢花時間照顧長期病人的人等等,既要長期照顧,又無時間及經濟條件,吃一餐飯所花的金錢及時間,其實十分奢侈。

「照顧者」是家庭支柱,把家中所有責任扛上肩膊,但忘記了自己的心靈需要,也忘記了自己的休息空間。這個計劃主要是提供食物援助,幫助有即時經濟困難的家庭、失業及低收入人士。有需要的人,透過鄰舍輔導會成功參加計劃,就可以在附近的「大家樂」換領各種食品,領取熱騰騰的飯餐。有些受助人居於狹窄的劏房,居住環境惡劣而且煮食設施有限,透過計劃能享用較豐富餐膳,又可騰出多些時間照顧家中病人。

生活無憂的人是非常幸運的,讓我們保持善良的心,把幸運分享給其他人。計劃將由明天(9月1日)開始,接受鄰舍輔導會網絡下合資格會員申請,有意者請瀏覽網站︰https://bonappetitcafe-hk.eatcdc.com/。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撰文: 張宏艷 資深傳媒人、資深港媽
欄名: 每日驚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