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宏艷
張宏艷

電話救亡

發佈時間: 2023/09/05

電話救亡

寫了多年專欄,認識不少朋友,特別感受到朋友們的關心。最近超強颱風蘇拉襲港,睡醒一看手機,漆黑一片,完全沒有反應。按照以往經驗,快速按旁邊的音量、不斷充電,電話皆無反應,有如一塊黑色廢鐵。

我有兩部手機,失靈手機內有大約一半聯絡人,以及很多常用的App;更重要的是,開電腦的雙重認證,也要透過這個手機才可啟動。颱風之下在家工作,但失去聯絡方法,又無法打開電腦,頓時六神無主。

無助之下在Facebook上載求助信息,即刻收到各方朋友的留言,還有不少人透過私人信息教路。按照大家的方法,左按右按,過了一個上午,「昏迷」的電話竟然甦醒過來!

開機秘訣就是:一、連接電源;二、快速按高音量鍵,按下即放;三、再按低音量鍵,按下即放,一秒內按完兩鍵;四、然後長按右側的開關鍵10至15秒以上。

如是者嘗試3、4次後,電話忽然亮起來,顯示平時登入的畫面。我大喜過望,馬上輸入密碼開機,然後順利打開電腦、通訊App等等,重新與所有人聯絡。

在此感謝各位朋友,沒有大家的熱情支持,電話可能已經變成廢鐵!今次的教訓是,電話內有太多重要資料,要用iCloud好好儲存。還要馬上換一個新電話,以免再次發生故障!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撰文: 張宏艷 資深傳媒人、資深港媽
欄名: 每日驚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