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永陸、黃偉康
陳永陸、黃偉康

業績難支持恒指

發佈時間: 2023/08/17

業績難支持恒指

康︰中央政治局會議為港股帶來的升幅真正變得煙消雲散。

陸︰因為碧桂園(02007)引發的問題至今仍然未有一個令人信服的解決方案,加上近日公布的經濟數據欠佳,同時中央仍然未有確切的刺激政策推出,雖然人行已作出減息行動,但其他市場傳出的政策,如下調股票印花稅等都仍未正式推行,故此A股及港股再度處於弱勢,亦屬正常。

康︰昨日收市後,兩大藍籌股騰訊(00700)及京東(09618)公布中期業績,表現均較預期為佳,可是夜期仍然下跌,這代表市場的信心明顯不足,就算理想的業績亦無法支持恒指回升,情況就如阿里巴巴(09988)之前公布理想的業績後,股價雖然一度上試100元的關口,但在市場氣氛轉壞後,其股價亦顯著回吐,並未有因亮麗業績而持續向上。

陸︰或者正如高盛所言,現在市場對於中國的經濟前景感到憂慮,同時不少對沖基金已選擇離場,所以除非中央可以推出強而有力的刺激政策,否則就算業績理想,亦難以支持恒指向上,更何況技術上恒指已跌穿重要支持位,短期或會下試5月份的年內低位,短期走勢並不樂觀。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wong.waihong@yahoo.com

撰文: 陳永陸、黃偉康
欄名: 陸一言 康一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