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宏艷
張宏艷

大圍新景點

發佈時間: 2023/08/01

大圍新景點

還未到港鐵站閘口,大家已經開始排隊,長長人龍從閘口直抵扶手梯,大家再乖乖排隊,搭扶手梯進去參觀新商場。見多識廣的香港人,又怎會未去過商場?但大圍新商場的確是街坊的好去處。它離我家只有港鐵3站之遙,我有一些發言權。

這是一個普通星期三中午,仍人山人海,每一層都有無數訪客好奇四逛。我和朋友來吃飯,眾多食肆外面全都有人等位,「難道全大圍的居民都湧進來了?」我心想。

我對大圍又愛又恨。愛者,這裏有不少米芝蓮食肆,便宜又好吃;恨者,舊區配套不足,欠缺泊車設施,帶着坐輪椅的家母就要日曬雨淋,推她上狹窄的行人路,十分狼狽。也曾經試過帶小貓到此地的動物醫院做手術,但附近不可泊車,最後為了看病無奈被抄牌,十分「肉痛」。

有了新商場,多了「愛」大圍的理由。我們這群推輪椅的街坊,有多390個泊車位,帶家母上街不再怕無位泊車。還有330個室內單車位,平時踩單車過來,也可以泊進單車室內停車場。而且這裏歡迎寵物,只要把小貓放進寵物車,就可以推牠進去逛商場。酷熱天氣下,「歎冷氣」也成為走進商場的理由,風涼水冷,總好過露天曬太陽。等家母腿部康復了,就帶她逛商場吧。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撰文: 張宏艷 資深傳媒人、資深港媽
欄名: 每日驚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