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永陸、黃偉康
陳永陸、黃偉康

快要整固

發佈時間: 2023/08/01

快要整固

康︰港股真的出現「七翻身」,整個7月份累積上升1162點,8月份港股是否可延續升勢,將十分關鍵。

陸︰昨日恒指升幅雖然收窄,可是成交卻多達1,825億元,為過去半年最多,所以恒指在8月份的確仍有上升空間。

康︰不過,上月恒指的升幅,主要集中在最後一星期,亦即受惠於中央政治局會議,可是有關因素似乎已令港股出現短期超買的情況,所以港股可能要先在現水平整固一會,同時投資者可能要想等多一些實質的政策推出,才會再追入港股。

焦點板塊或輪流炒作

陸︰國家發改委昨日公布關於恢復和擴大消費措施的通知,涉及6方面20條措施,包括穩定汽車、房地產、家居和電子產品等大宗消費,以及擴大服務消費、促進農村消費、拓展新型消費等,這些消息令一眾內需股顯著上升,並成為令港股維持升勢的主要動力,所以就算港股要處於整固階段,市場可能亦會輪流炒作。

康︰不過,當零售等股份亦上升,但同時沒有更多令市場憧憬的政策推出,港股就會失去上升動力,故此是否有持續性的刺激經濟政策推出,對港股是否可以持續上升,有着絕對的影響性。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撰文: 陳永陸、黃偉康
欄名: 陸一言 康一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