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永陸、黃偉康
陳永陸、黃偉康

證券股較值博

發佈時間: 2023/07/27

證券股較值博

康︰政治局會議召開後,港股表現尚算不錯,經過前日急升,昨日就算回軟,都只是下跌不足100點,似乎8月份港股可望出現突破,並上試20500點關口。

陸︰正如周二所言,會議的確可帶來不少憧憬,當中包括房地產市場、證券市場、人民幣滙價等,不過由於仍然有不少房企正面對債務問題,所以要解決亦不是一時三刻的事情。反而中央首次提及要活躍資本市場,這則代表中央極度希望A股及港股氣氛可改善,從而令企業改善融資情況,這才可令房企的債務問題逐步改善,並令內地房地產市場的問題真正得到解決。

康︰故此,昨日內房股反而有回落的情況,因為投資者仍擔心債務違約問題,尤其遠洋集團(03377)亦表示有資金不足的情況,同時碧桂園系的債價持續下跌,這都令內房股出現回吐。相反,內地證券股昨日表現較為穩定,其中部分A股股價更持續上升,這反映出投資者認為股市可望受惠政策而向好,故此如果相信A股及港股可望出現突破,那麼內地證券股似乎較具投資價值。

陸︰的確,對比內房股,內地證券股在現階段更具投資價值。

wong.waihong@yahoo.com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撰文: 陳永陸、黃偉康
欄名: 陸一言 康一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