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宏艷
張宏艷

人人可走進粉嶺高球場

發佈時間: 2023/07/20

人人可走進粉嶺高球場

粉嶺高爾夫球場不斷向市民開放,早前已經在平日開放給公眾球手使用。現在再進一步,推行「早上高球場、下午公園」,即使你不懂得打高球,都可以帶着家人、毛孩一齊享受綠野草地,是一個很好的機會。即使在全港唯一的公眾球場滘西洲球場,市民也不可以隨便進去散步。

也許很多人不知道,不懂打高爾夫球的人,不可以進入球場。在公眾或私人球場,皆必須符合「差點」(Handicap)的要求,有一定高球技術,讓運動員不會被亂飛的高球打中,也可以保護優美的草地,確保球員可以繼續使用。

高球場其中一個最珍貴之處,就是廣闊的草地,需要以不少人力物力去維持。試想像一下,如果維多利亞公園有一個巨型草地開放給市民使用,需要多少水、電、維修人員去維持翠綠如茵?颱風來襲時,球場底下又做了多少排水基礎設施,才可以令草地不會變成泥沼?

今次粉嶺高球場將「舊球場」1至3號洞的廣闊草地,逢星期日下午變身成為歷史生態公園,開放予公眾,更可以帶着毛孩一同來放電打卡,的確惠及市民。我推介傍晚時份到球場散步,廣闊的草地在晚上變成隱世動物樂園,可以觀察短吻果蝠、斑腿泛樹蛙、黑眶蟾蜍等,聽天地間的蟲鳴,猶如進入另一個世界。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撰文: 張宏艷 資深傳媒人、資深港媽
欄名: 每日驚艷